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宣誓風波:立會補選:再多一人被DQ 陳國強提名無效 __,陳國強,

陳國強的提名無效。(資料圖片)繼周庭、劉頴匡及馬金泉被取消參選資格(DQ)後,立法會四席補選再多一人被DQ。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提名無效 ...


陳國強的提名無效。(資料圖片)


繼周庭、劉頴匡及馬金泉被取消參選資格(DQ)後,立法會四席補選再多一人被DQ。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提名無效,連同上述3人,至今已有4人被取消資格。

新界東地方選區選舉主任陳婉雯向陳國強發出的信件提到,陳從去年11月起才以片面之詞宣稱其港獨立場的意向轉變,是出於自身考慮。客觀來說,陳相當可能會知道,如決定參加補選,且欲得到選舉主任的有利決定,表示擁護《基本法》和否定其之前主張香港獨立的立場,是對他最基本的期望。

選舉主任考慮到相關情況及法律意見後,不認為有足夠理據接納陳於去年11月後在不同場合、其Facebook貼文及確認書內所,宣稱改變了意向的表述是真心的,因此不接納他真心地及真誠地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因此決定其提名無效。

至於報名參加港島區補選的周庭,因她所屬的香港眾志推動「民主自決」被指違反《基本法》,於上月27日遭選舉主任取消資格。報名參與新界東補選的劉頴匡,昨日(1月31日)被DQ,選舉主任解釋指因劉意圖接替或取代梁頌恆及梁天琦,認為劉一直以來清楚表示和堅持對港獨的立場,並非真心改變意圖,不接納他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故裁定其提名無效。報名參與港島區補選的退休牙醫馬金泉,昨亦被裁定提名無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