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長毛收款案:林鄭用人不察 中央不管後患無窮 __,長毛,梁國雄,

袁國強(左)與其下任鄭若驊(中)都曾放生黎智英,反映林鄭(右)用人不當。(資料圖片)特首林鄭月娥用人不察,令法治核心價值遭到踐踏!壹傳媒黎智英秘密捐款 ...


袁國強(左)與其下任鄭若驊(中)都曾放生黎智英,反映林鄭(右)用人不當。(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用人不察,令法治核心價值遭到踐踏!壹傳媒黎智英秘密捐款予多名泛民人士及政團一事,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任內只檢控社民連梁國雄一人,放生其餘涉事者,並於現屆政府上任半年就中途離任,不負責任;林鄭推薦上月接任律政司司長的鄭若驊,甫上任就僭建醜聞纏身,遭到民主派窮追猛打之際,她突然於上任第二十七日就拍板放生黎智英等人,有議員及學者炮轟林鄭政府弱勢兼錯估形勢,委任鄭若驊出任司長一職是「用錯人」;另有意見更指中央表明落實對香港全面管治權,若然對於司法不公、香港法治未能彰顯等亂象,「中央都管唔到,後患無窮」。

林鄭領導的新一屆政府管治混亂,上任半年政府高層就出現變動。由上一屆政府過度的袁國強續任律政司司長,但就未有解決上屆政府遺留下來的「手尾」,特別大批因一四年違法佔領行動衍生的案件,黎智英身為四十八名違法佔中搞手之一,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除此以外,黎智英於違法佔中前被揭發於一二年至一四年中,多次秘密捐款予泛民政黨及立法會議員,惟袁國強採取「拖字訣」,對於捲入捐款醜聞的黎智英等大部分涉事者遲遲無任何行動,及至過渡至政府數個月,已傳出辭職消息,袁國強終於在上月初離任,結束五年半任期,留下一堆「蘇州屎」予鄭若驊。

上月初接替袁國強的鄭若驊,甫上任就陷入知法犯法的爭議,她上任不足廿四小時就被踢爆與丈夫潘樂陶位於屯門海詩別墅獨立屋寓所多處僭建,之後僭建問題愈揭愈多,包括其位於港島南區及沙田的三個物業均涉僭建。

鄭若驊原本作為維護香港法治的第一人,惟鄭若驊選擇以「唧牙膏」方式回應僭建風波,惹來各界批評,民主派更是窮追猛打;另一方面,政府自爆鄭若驊上任後疑「秘撈」,包括有六宗仲裁個案仍需處理,其於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仍有教學工作未完成。

就在僭建風波仍未平息之際,鄭若驊突然於上任第二十七日決定放生捲入秘密政治捐款案的黎智英、工黨李卓人、獨立議員毛孟靜等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合共七人,各界對於一片嘩然,即時對鄭若驊維護法治核心價值的決心存疑。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黎智英秘密捐款案情節明顯,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律政司一早應該提出檢控,惟不論袁國強及鄭若驊均未有提出檢控,「冇做應做嘅嘢就係失職」,今次律政司放生黎智英等人的決定,更猶如一筆勾銷,反映政府面對泛民勢力處於弱勢,政府建立管治權威更是無從說起。

宋續指,林鄭推薦鄭若驊出任司長是「用錯人」,上任就爆出寓所僭建醜聞,鄭作為戴罪之身根本沒有能力出任律政司長,其繼續出任司長只會令政府更弱勢。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社會關注政治與金錢的交易,直言今次放生黎智英會令市民覺得政府及律政司「欺善怕惡、怕麻煩」,加上鄭若驊因僭建醜聞一直處於弱勢,放生黎智英決定將影響公眾對其信心,並進一步質疑對特區政府執法的堅決度及魄力。

身為律師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則指,林鄭選擇律政司長人選方面「好明顯有問題」,因為鄭若驊有多項「秘撈」,未能全身投入律政司工作,又爆出僭建醜聞,令政府被其連累處於被動狀態,失去理直氣壯回應外界質疑批評的機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