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向基層學生派$2000 2019年考DSE免費 __,預算案,

政府向基層學生派$2000。(李志湧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將會為2019年中學文憑試考生代繳考試費,並會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發放2000港元津貼支援 ...


政府向基層學生派$2000。(李志湧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將會為2019年中學文憑試考生代繳考試費,並會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發放2000港元津貼支援其學習需要。兩項措施分別約有5萬人及37萬人受惠。

政府消息人士指,代繳DSE考試費措施適用於所有考生,沒有年齡限制,涉款1.8億港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至今尚未公布下年度的考試費,過去幾屆DSE考評局亦有調整考試費。被問到今次措施是否等同向考評局開「支票」,從而大幅增加考試費,政府消息人士指,考評局考慮調整考試費時,有既定機制處理,不會因今次政府「包」,而令考試費大幅加價。

另外,在2018/19學年,政府會為有經濟需要的幼稚園、中小學生及大專學生發放一筆過2000港元津貼。該學年合資格領取經入息審查學生資助或綜援計劃下與就學相關的選定項目定額津貼的學生,都可領取該津貼,涉款7.4億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