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細」看本土 [壹週刊 - 1456] __,M1,

七層高的徙置大廈,還有天台小學,是很多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圖片故事「細」看本土若果可以將香港縮小,或用巨人的角度細看這個城市,該有多好,那大家便可以抽離 ...






七層高的徙置大廈,還有天台小學,是很多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圖片故事

「細」看本土

若果可以將香港縮小,或用巨人的角度細看這個城市,該有多好,那大家便可以抽離看香港,不用勞氣。

奧海城的「喜•細看香港」展覽,集合近二十位藝術家的作品,是規模少見的微型藝術展覽。

單聽展覽名字的諧音,便嘗到一種懷舊廣東話味道。大家細看微型藝術品,讚嘆藝術家的超卓手工之餘,也回味香港本土特色,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伴港人成長的古老士多、利東街、徙置區、舊唐樓,都已不知不覺消失了。







徙置區的細節,走廊的廚房、晾衫架、紅白藍帳篷,都一一俱備。





已成絕響的紅色雙層巴士。

展覽已經開始,直至二月二十二日,橫跨農曆新年,

小記奉勸大家不要在假期人多時去,以免跟人爭位影相拍 selfie。

能靜靜地欣賞每個展品,方能細味其中雅趣。





彩色的圓角舊廈、大型花牌、繁忙街道,十分認真的製作。





拍攝當日所有模型無遮無掩,正式展覽時便會蓋上透明保護罩,但無阻大家觀賞。





現時農曆新年獅子已甚少穿街過巷,大部分都在商場內表演,舞獅小子不用日灑雨淋,算是幸福多了。





街喉取水的場面,不要以為已經消失,受鉛水影響的屋邨居民仍是這樣呀!





星期六、日會有駐場藝術家實地示範微型製作。





這麼細小的蘿蔔糕已不簡單,還可以切片。

攝影:胡智堅

撰文:何少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