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為什麼有些人第六感超準? 科學家解釋我們大腦間「有Wi-Fi連接」 再撲克臉都騙不了人 __,

你有被自己的「直覺」嚇到過嗎?似乎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神奇能力,能夠感應到我們原本不知曉的東西。科學家就提出了一個解釋:是我們的大腦間有Wi-Fi連結! ...


你有被自己的「直覺」嚇到過嗎?似乎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神奇能力,能夠感應到我們原本不知曉的東西。科學家就提出了一個解釋:是我們的大腦間有Wi-Fi連結!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心理治療學教授迪格比坦坦(Digby Tantam)指出,人與人的大腦應該是可以互相聯繫的,它們可以透過非口頭溝通的微小信號,與別人進行交流,並得知他人的想法。



▼這之間的交流有點像Wi-Fi,或是一個連結大腦感受的「外部雲」。格比教授把它稱之為「間腦」(Interbrain),他認為這就是我們能創造直覺的原因,透過間腦,我們能了解一些原本不知道的事情。



▼他認為,就是因為大腦之間的這種奇妙連結,我們才會在看到他人大笑時,也忍不住笑出來。還有如果我們對面的通勤上班族打哈欠,也會不自主打哈欠。「我們可以透過間腦,直接瞭解他人的情緒,還有知道他們關注的是什麼。」格比教授說。







▼這一切都是不用仰賴語言的,我們可以透過揚起的眉毛判斷他人情緒。但格比教授認為,最影響直覺得還是「嗅覺」。他認為人身上發生變化時,會產生無法看見的微粒,讓人察覺他的情緒。即使是那種不顯示情緒的撲克臉,也沒辦法阻止散發出這種「味道」。



▼格比教授也提出了相應的科學證據,他指出嗅覺是靠大腦最高端的神經元運作的,「而最靠近鼻子的大腦區域是『眼窩前額皮質』(orbitofrontal cortex),由於我們是靠嗅覺與他人聯繫的,這裡可能就是處理『直覺』的地方。」



▼格比教授說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人類Wi-Fi」,例如自閉症患者就沒有類似系統,「他們能夠學習知識,但無法理解有關人際關係的問題。」他也解釋了為什麼視訊、網路電話常有溝通障礙,因為情緒的立即傳輸是需要聲音、手勢、氣味和觸摸的。





格比教授的理論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不過他似乎也提供了一個思考方向。或許某些女性特別準確的「第六感」就是從這裡來的吧?

來源:iflscienc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