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果迷注意】有毒短訊癱瘓iPhone 蘋果稱下周修補 __,蘋果,iPhone,

iPhone再度面臨有毒短訊的威脅!一個名為「chaiOS」的有毒短訊,利用蘋果裝置的短訊預覽功能下毒,不論用戶是否開啟訊息都會中招,中毒的裝置陷入不 ...




iPhone再度面臨有毒短訊的威脅!一個名為「chaiOS」的有毒短訊,利用蘋果裝置的短訊預覽功能下毒,不論用戶是否開啟訊息都會中招,中毒的裝置陷入不斷重開機的死亡輪迴,完全癱瘓無法使用,周四消息傳出後,蘋果承諾下周會更新修補漏洞。

有中招的網友表示,不論iOS或者macOS裝置,都遭遇不同程度的問題,有的只是iMessage無法使用,有的則不斷重開機,部分用戶只需要向iPhone發送新的訊息,就可以取回iMessage控制權,刪除有毒短訊即可恢復正常,但部分受害者必須重置裝置,並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才可。

受影響的裝置從iOS 11.2開始,測試版iOS 11.2.5及macOS測試版也包括在內。有毒短訊的漏洞曾出現在iOS 10,不料今年iOS 11又再度出現,但此次受影響的不僅iOS裝置,連macOS 裝置也不能免疫,受影響的果迷更多。

與先前名為Effective Power的漏洞相似,「chaiOS」專門針對iOS及macOS的iMessage的預覽功能,受害者只要收到一組特定組合的emoji訊息,不論是否開啟,在預覽功能自動幫你讀取連結時就已經中招,iMessage會陷入不斷重開機的無限循環並癱瘓裝置。

「chaiOS」是由解鎖專家Abraham Masri率先發現在推特上公開,包括MacRumors、9to5Mac等多個蘋果情報網站都引述他的推特。他指出,「chaiOS」與2015年出現的Effective Power漏洞有關,影響方式也類似。

Buzzfeed/The Verge/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