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港島補選】DQ刀手赴區議會爆衝突 泛民議員被阻入場致流會 __,泛民,

【新增影片及相片】東區區會今日舉行大會,10名民主派區議員擬提出加入臨時議程,要求討論香港眾志周庭被DQ的問題,因為DQ周的港島區選舉主任鄧如欣,會以 ...




【新增影片及相片】

東區區會今日舉行大會,10名民主派區議員擬提出加入臨時議程,要求討論香港眾志周庭被DQ的問題,因為DQ周的港島區選舉主任鄧如欣,會以東區民政事務專員身份出席今日下午的會議。周庭亦打算到場旁聽稱,並希望當面質問鄧,有何法理依據DQ她、是否有其他權力機關與她作出DQ的決定等。

不過,下午開會時,在場多名不明來歷人士拒絕泛民區議員入場開會,引發衝突,在場的泛民區議員即高呼:「我哋區議員嚟㗎!」質疑對方做法違規,期間東區區會主席黃建彬在會議室內未有理會,反而自由黨的邵家輝看不過眼,不斷來回門口與會議室之間,要求區會主席和職員開門,但他們無動於衷。雙方擾攘近十分鐘後,區會主席才出來表示可讓議員進入。但入場時民主派區員又再遭阻攔,而周庭亦被阻撓入場。結果法定時間15分鐘過後,主席即宣佈會議流會,民主派未能提出臨時議程。

黃耀興攝 黃耀興攝 黃耀興攝
黃耀興攝 黃耀興攝 黃耀興攝


DQ周庭的選舉主任鄧如欣,本身是東區民政事務專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