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搭廉航延誤阿吱阿咗 逾百強國客與日警衝突唱國歌 __,強國,中國,

中國媒體報道指,前晚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中,有175名中國旅客因航班延誤,與當地警方爆發衝突,其間一度唱國歌。註冊為「日本華人第一新媒體」的微訊公眾號「 ...




中國媒體報道指,前晚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中,有175名中國旅客因航班延誤,與當地警方爆發衝突,其間一度唱國歌。

註冊為「日本華人第一新媒體」的微訊公眾號「東京新青年」,前日發表一篇文章,講述事發經過。內地媒體引述該文章指,一班由成田機場飛往上海浦東的廉航「捷星日本航空」航班,原定於大前晚9時45分登機,但旅客卻一直滯留在T3航站樓,未獲安排登機。直至當晚10時15分左右,航空公司才廣播指,因為上海的天氣原因,航班將延遲24小時起飛。

文章寫道,因該航空公司在此後的24小時內沒有任何航班飛往上海,全機180名旅客滯留機場。隨後,航空公司帶走5名日本旅客,卻未有理會餘下的175名中國旅客,且拒絕安排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到場協助雙方溝通,只要求他們領走自己的行李,自行解決住宿等問題,還用英語說「get out(離開)」。

由於事發時間接近凌晨,在場175名中國旅客未能自行解決住宿及交通問題。他們要求捷星日本航空派出會中文的工作人員進行當面溝通;協助安排乘搭捷星日本航空的聯盟公司(日本航空)的航班;不能肆意切斷登機口這邊的電、暖氣和水;現場旅客中有長者、小孩、身體不適者,如發生突發狀況需給予醫療救助。不過,各項要求均被拒絕。

文章更貼出現場一張航站樓工作人員有說有笑的照片,指摘他們沒有顧及被滯留旅客焦慮的心情。凌晨2時許,有旅客欲前往離境區內的二樓購買食品,卻遭航空公司職員阻攔。旅客和在場的2名工作人員發生爭執,隨後爆發肢體衝突。航空公司職員隨即報警,1名乘客要求派中文繙譯在場,以配合警方調查,當時有警員要求立刻強行帶走他,其間,該乘客的衣服被扯爛。雙方爆發推撞,場面非常混亂。

據現場影片所見,雙方當時互相推撞,有人突然唱出國歌。消息指,在中國大使館的出面督促下,滯留在成田國際機場的175名中國旅客隨後已接獲登機通知。目前,涉事的捷星日本航空並未出面說明事件,中國駐日大使館跟進後,亦發現事件跟文章內容有出入。不過,中國媒體已紛紛轉載有關文章,並怒斥日方粗暴對待中國旅客。

大使館指,24日晚間,日本成田機場某外國航空公司(指捷星日本)35次航班,因目的地上海下雪被取消,乘坐該航班的175名中國旅客(全機共180名乘客,餘下5名為日本旅客,事後自行離開機場)滯留機場登機口區域。

大使館表示,該航空公司當時有要求旅客離開登機區域,但並未用中文說明機場規定該區域晚上11時後將關閉,導致中國旅客不接受航空公司安排。大使館接獲消息後,即時介入處理。

經使館協調,部份旅客聽從引導,由航空公司介紹到附近酒店入住休息,另有100多名旅客則堅持在登機口附近等候,其間1名旅客與工作人員發生衝突,成田機場警察到場處理,並帶走該旅客。經大使館緊急交涉,警方承諾保證當事人安全並提供繙譯。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