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女方報警求助】華語金曲獎執事涉性侵 陳欣健稱:我一啲都唔覺驚奇 __,陳欣健,

性侵風暴蔓延全球,最近大陸又再爆出新一單性侵事件,事件涉及「國際華語音樂聯盟」舉辦的華語金曲獎其中一位執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由香港音樂人向雪懷與大 ...




性侵風暴蔓延全球,最近大陸又再爆出新一單性侵事件,事件涉及「國際華語音樂聯盟」舉辦的華語金曲獎其中一位執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由香港音樂人向雪懷與大陸樂評人游威等於08年創立,號稱「最具公信力的音樂評選平台」,於09年開始每年舉行華語金曲獎,每年都有不少香港歌手出席。

至於所指的性侵事件,揭發者是廣州藝人排舞師陳信成。前日他在微博貼出一段CCTV錄影片段,影片長約6分鐘。片中見一名女子伏於疑似辦公室枱面休息,其後一男子進入辦公室,走近女子,隨後雙手環抱。期間女子似有掙扎,最後女子離開辦公室,男子尾隨。

影片的涉事男女主角樣子模糊不清,CCTV錄影片段顯示拍攝日期為1月22日,惟地點未有交代。

陳信成貼出影片之餘,指涉事男主角屬華語金曲獎其中一位執事,並呼籲演藝圈應抵制該執事,以表達反對任何猥褻事件。

被指涉事的男主角未有更新微博,但網上就流傳一張署名是跟他相同的聲明,聲明發表於本月24日。他稱該影片是攝於本月21晚,他跟友人去完酒吧消遣,因不勝酒力,故到酒吧的辦公室休息,遇到片中女主角、即酒吧負責人之一A。

男事主稱A飲醉了,又透露自己一向對她有好感,加上知道A回復單身,故「出於男人的本能,就情不自禁地想呵護她一下,所以親吻了她一陣。」男方稱之後A出去唱K,他也就回家。至凌晨三時左右,A相約宵夜,「她批評我當時有些不雅的舉止,我當即道了歉,說確實喝多了。」

陳欣健亦有留意這條影片,並留言指涉事執事「肆虐多年」,又稱「他之可以生存這麼久,就是因為他代表着廣東低迷的樂壇一個僅餘的利益——頒獎典禮,有些人想仗着他拿好處,就明知道他的惡行也不說,還視之為友。」

陳欣健今日接受《蘋果》電話訪問回應稱:「我都係喺朋友轉俾我嘅視頻先知道呢件事,但我一啲都唔覺得驚奇,因為我識得呢個人。而呢個人以前喺朋友之間,特別喺娛樂圈之間,好多次都發生過,有人投訴。」

他又稱:「我自己亦都對呢個人非常不滿。我覺得今次有呢件事洩到出嚟,當然對個女事主嚟講都好難堪,但係阻止到繼續惡化落去,同埋一路喺度肆虐落去,呢一個係一件為民除害嘅事。」

華語金曲獎聯盟主席兼創辦人向雪懷,今日中午於微博發聲明,表示收到投訴,並已向女主角了解事發經過,而受害人亦已報警。向雪懷稱:「無論用甚麼理由解釋,音樂圈裡都不能容忍此等行為。更不能姑息他利用某些職位,某些身份留在音樂圈裡。」

向雪懷稱該執事不能再擔任職務,未來會重組華語金曲獎。《蘋果》曾向向雪懷查詢華語金曲奬委員會如何處理此事,他以短訊回覆:「是的。」並稱事件不能接受。



華語金曲獎聯盟主席兼創辦人向雪懷今日發聲明,指涉事執事行為不能容忍。(資料圖片)

向雪懷向女受害人了解事件,而受害人已就事件報警。 陳欣健稱對該執事行為早有耳聞,今次可以抵制歪風。(資料圖片)



微博流傳一份涉事男主角的聲明,向雪懷亦有轉發該份聲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