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埋身十多年 突辭職做滙豐證人 鷹君羅老太指控菲傭 偷錄家族對話 __,滙豐,

■羅老太行動不便,日常由家傭推輪椅出入。資料圖片【本報訊】年屆98歲的鷹君集團創辦人遺孀羅杜莉君,向法庭申請撤換家族信託人滙豐一案,又有新進展。羅老太 ...




【本報訊】年屆98歲的鷹君集團創辦人遺孀羅杜莉君,向法庭申請撤換家族信託人滙豐一案,又有新進展。羅老太公關發言人稱,在羅老太身邊工作十多年的菲傭,上周突然辭職,並出現在滙豐一方證人名單,更指她一直在身邊偷偷錄音,令人感到震驚及離譜,質疑背後是否有收受利益。

記者:周家誠

發言人指出,這名在羅老太身邊工作十多年的菲傭,上周三知道證人名單即將公開前,突然向羅老太請辭,寧願補錢也要即時離開,但是羅老太沒有收她的錢就讓她走。



質疑收受利益

發言人稱,羅老太之後見到菲傭的名字出現在滙豐的證人名單上,除了憤怒和震驚,更覺得非常害怕和完全失去安全感。又指羅老太當日離家到酒店居住,就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想不到現在還是被身邊人每天監視和錄音,「事情真的是越來越離譜,令人難以置信」。消息指,羅老太不久前,才發現自己與家人或朋友的日常對話被偷偷錄下來。另外,滙豐呈上的證人名單共有9人,被羅老太指控偷錄音的菲傭屬其中之一。

發言人質疑︰「究竟一個不懂中文的菲傭為甚麼要偷偷錄音,背後的原因是甚麼?到底是誰指使這個菲傭?這個菲傭有否收取誰人多少利益而作出這種非法和違背良心的行為?錄音的內容是否真實?」

發言人總結時指「可憐的羅老太」先是遭遇到兒子的忤逆,然後光顧30多年的滙豐又背信棄義,現在又被待在身邊十多年的菲傭出賣,「希望最後法庭會主持公道,將壞人繩之於法」。

滙豐發言人對上述言論不予置評。羅嘉瑞發言人指,由於家族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亦基於對司法制度的尊重,對有關傳聞不予回應。

鷹君家族爭產案,由2016年12月羅老太入稟求撤換信託人起展開,為時超過一年。現時羅老太一方,最不滿的是三子羅嘉瑞,不斷增持家族企業鷹君,惹起兄弟不滿,而羅老太要求家族信託增持鷹君抗衡,但不獲信託人滙豐接納,故此羅老太入稟要求換走信託人滙豐。

現時爭產案已進入法律程序,早前羅老太向法庭要求,下令滙豐交代賬目和賠償損失,原因是家族信託自1984年成立以來,一直聽從羅老太及已故丈夫羅鷹石指示行事,但近年突自行決策,故要求滙豐順時序交出30多年來每一個按酌情權而自行決策的紀錄,但法庭拒絕有關申請。

案件今年2月8日在高院排期,2月26日及4月3日進行兩次審訊前審核,5月29日才展開審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