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A1:抗議DQ周庭 強闖引致流會 __,周庭,

被取消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DQ)的香港眾志周庭,昨聯同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一批民主派東區區議員狙擊DQ周庭的香港島補選選舉主任、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 ...




被取消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DQ)的香港眾志周庭,昨聯同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一批民主派東區區議員狙擊DQ周庭的香港島補選選舉主任、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衝擊東區區議會例會會場,多名區議員一度未能進入會議現場,混亂中有人倒地及報稱身體不適,導致法定人數不足要流會。包括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及副主席趙資強共廿四名建制派東區區議員聯署,批評周庭、黃之鋒等人意圖強行進入會議室兼衝擊保安,加上泛民多名東區區議員「故意不依時進入會議室」,譴責有關衝擊、阻礙會議正常運作的行為。

港島區選舉主任鄧如欣自從上周六(27日)DQ周庭後未有公開現身,民主派一直要求鄧公開交代DQ周庭的理據,適逢東區區議會昨日下午二時半舉行例會,身兼東區民政事務專員的鄧如欣按慣例會列席會議,而於會前半小時,周庭、黃之鋒等人聯同民主黨趙家賢等一批泛民東區區議員,已事前張揚計劃於會上提出緊急質詢,趁鄧如欣出席例會當面討論周庭被DQ一事。

趙家賢、王振星等一批民主派區議員其後到會議室的樓層,疑似企圖護送周庭、黃之鋒等一行人進入會場,一批保安人員於會議室外的玻璃門駐守並把門關上,拒絕他們一行人進入,王振星等人其後展示區議員工作證惟不獲理會,身兼立法會議員的東區區議員邵家輝其後上前交涉,要求保安容許區議員進入及出席會議,黃建彬其後亦作出類似指示,但表明旁聽人士則先要登記。

不過,當趙家賢等一批民主派區議員魚貫入場時,聲稱手持旁聽證的周庭、黃之鋒等人疑混入人群中一同進內,最終現場釀成衝突,混亂期間有保安人員倒地,而民主派區議員黎志強亦報稱險些暈倒,會議最終於法定時間內只有十五名區議員出席,距離法定人數十七人尚欠兩人,最終流會收場,現場所見,被狙擊的鄧如欣全程沒有公開現身。

工聯會東區區議員王國興會後指,當時與六至七名區議員因有人衝擊及攔截而無法進入會議室,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他批評有關人士的行為不負責任,亦妨礙東區區議會正常進行,又強調區議會是討論地區以及民生議題的平台,不應該成為有關人士為爭取其他目標的犧牲品。

民主派十名東區區議員會後發表聯署,對遭到四名身穿黑衣的身份不明人士阻止入內開會,表示強烈譴責。民主派區議員趙家賢質疑,會議出現沒有記認的保安,阻礙議員進入會議室開會是違反區議會條例,聲言流會責任在建制派身上。

另一名民主派區議員梁穎敏更稱,以往沒有限制旁聽人士於會議前十五分鐘到場的慣例,認為今次有關做法只是藉口,批評黃建彬剝奪持旁聽證人士到場旁聽的權利。

周庭回應時否認有作出任何衝擊行為,聲稱當時已懸掛合資格證件打算進入會議室,卻在門外被擋住及被拒進內,她又對未能見到鄧如欣感到可惜,希望鄧勿再「龜縮」,直接回應公眾疑問。據悉周庭所屬的香港眾志於Facebook號召支持者出席明日舉行的補選候選人簡介會,外界擔心隨時會繼昨日東區區議會後再次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