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5歲女周身腐爛 死前一日遭毒打 父母涉謀殺 __,

■疑被虐死的5歲女童及其兄長懷疑長期受虐待。互聯網【本報訊】屯門時代廣場5歲女童陳瑞臨疑遭虐殺案,警方昨晚改列謀殺案。警方發現女童及8歲胞兄均是遍體鱗 ...




【本報訊】屯門時代廣場5歲女童陳瑞臨疑遭虐殺案,警方昨晚改列謀殺案。警方發現女童及8歲胞兄均是遍體鱗傷,全身佈滿藤條、剪刀及拖鞋造成的新舊傷疤,懷疑長期受虐待。兄妹的生父繼母涉嫌謀殺被捕,同住的外婆(繼母的母親)亦涉嫌虐兒被捕,3人通宵扣查。據悉,臨臨在死前一天曾被父母嚴重毒打。

記者:文兆麟 黃麗英 黎志偉

有警員指兩兄妹的情況慘不忍睹,同是長期營養不良極瘦弱,8歲兄長身高體重只及6歲幼童。



■死者外婆前晚遭警方帶走,昨涉嫌虐兒被捕。 ■兩兄妹的繼母涉謀殺被捕;圖為她與7歲親生女合照。

外婆涉虐兒同被捕

案中死亡的臨臨,生於一個複雜家庭,生前與任職運輸的26歲父親、8歲胞兄逸仔、27歲姓黃繼母、異父異母的7歲姊姊,及53歲姓王外婆同住屯門時代廣場外婆名下的單位。臨臨與生母已一年沒聯絡,她於屯門富泰邨一間幼稚園讀高班,兩個月前停學;逸仔則讀興德學校3年級。

據知警方調查後,相信臨臨上周五曾被父母毒打,包括拋高擲落地,父母亦曾用藤條虐打她與胞兄逸仔。而外婆平日也有打臨臨,或在父母打女時知情而沒阻止。另外,陳父性格暴躁易發怒。

昨晨記者到訪女童寓所,一名中年女子稱「冇嘢回應」便關門。據知臨臨原由祖母照顧,其後才由父親接回。這宗虐殺女童疑案於上周六揭發,當時臨臨被發現全身冰凍無反應,送院證實死亡,醫生指瘦弱的她身上佈滿藤條等造成的新舊傷痕,認為可疑交警方跟進。警方列虐待兒童案,由新界北警區重案組調查,並以涉嫌虐兒先後拘捕臨臨的父親及繼母,撿走其衣物,藤條、剪刀及拖鞋等重要證物。至昨晚警方將案改列謀殺案,外婆亦涉嫌虐兒被捕。

警方發現臨臨與胞兄都瘦弱滿身傷,臨臨大小腿、肩膊滿佈藤條、剪刀及拖鞋造成傷痕,部份傷口達10厘米並開始腐爛,而且兩兄妹身上新舊傷痕交叠,部份舊疤腐爛未癒合,旁邊又有新傷痕,懷疑長期被虐打,事後安排逸仔及異父異母的妹妹留醫檢驗,稍後會由社署專家協助下替二人錄取口供。

至於逸仔亦遍體鱗傷,除嘴角爆裂滿面腫瘀,臀部手腳亦留下不少藤條傷痕,加上長期營養不良極度瘦弱。



■陳父早年常將與女兒的合照放上fb,但近兩年少見。

8歲兄身高體重仿如6歲

有警員形容逸仔雖已8歲,但健康遠低於同齡兒童水平,身高體重只及6歲男童,較為弱小,至於其異父異母妹妹則無受傷。警方今日替臨臨剖屍確定死因。

逸仔就讀的屯門興德學校女校長蕭麗珊昨回應傳媒時稱,去年11月初發現逸仔有異,安排學校社工跟進,並已轉介相關政府部門,她又稱男童當時穿短袖衣服令傷痕曝光,但近日天氣冷改穿長袖及厚衣服,加上他似遮掩致未再發現。社署則指學校只是曾詢問意見,沒有正式轉介個案。社署指記錄中,涉事家庭男童所就讀的學校曾於去年11月就該男童福利事宜諮詢社署,但查詢後未將男童或其家庭轉介社署跟進。

教育局指已聯絡遇害女童就讀幼稚園,得悉去年11月起家長為女童請假,並於同年12月初退學,至於其8歲兄長就讀的學校昨日有開會討論事件。屯門興德學校去年被揭有「影子學生」等醜聞,原校長陳章萍去年8月遭校董會解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