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全球首例「2隻複製猴在中國誕生」 牠們的名字叫「中中」、「華華」 __,

自從世界上第一隻複製羊「多莉(Dolly)」在1996年誕生以來,這22年間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先後複製出了鼠、牛、貓、狗、豬等動物,可是與人類最相近的非 ...


自從世界上第一隻複製羊「多莉(Dolly)」在1996年誕生以來,這22年間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先後複製出了鼠、牛、貓、狗、豬等動物,可是與人類最相近的非人靈長類動物卻一直無法跨越技術上的障礙。如今中國終於突破了這道技術上的屏障,首度成功複製出猴子「中中」和「華華」,未來對於建立模擬人類疾病的動物研究將會帶來更大的進步和希望!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世界上首隻複製猴「中中」在2017年11月27日誕生,另一隻複製猴「華華」也在10天後正式來到這世界上,學術期刊《細胞》(Cell)也在1月25日刊登了這項研究成果。在這一次的成功之前,美國俄勒岡州的靈長類研究中心也曾經成功移植複製猴的胚胎,可是胚胎發育了81天就流產了。



▼根據研究成功顯示,中中和華華的基因都來自同一個流產的雌性獼猴胎兒。利用複製技術可以在一年內培育出大批遺傳背景相同的複製猴,對於腦疾病和高級認知功能的研究有著非常重要的突破,也可以廣泛應用於測試新藥。目前的藥物試驗大多數使用小老鼠,因為鼠類可以通過近親繁殖在短時間內大量培育出非常相似的小老鼠,可是由於鼠類和人類的差異非常大,有時研發出來的新藥對於人類都是有副作用甚至是無效的。



▼中國科學院神經所所長蒲慕明表示,複製猴的成功對於腦疾病、免疫缺陷、腫瘤、代謝疾病等的研究和診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希望。同時也強調雖然這一次的技術突破意味著距離複製人類又更進了一步,可是他們絕不會考慮,這項研究只限於非人類的靈長類動物。







目前中中、華華的成長情況都非常好,而第三個體細胞複製猴目前正在代理孕母的孕育中,預計本月底或下月初就會誕生。希望科學家們能夠盡快利用與人類相近的靈長類動物,研究出人類對於帕金森症、阿爾茲海默等病症的治療方式,並且盡快將這些技術用於造福人類!

來源:IFLSCIENC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