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9歲港女元旦日南非攀岩亡 同行嚮導罹難 __,港女,

元旦日有港人在南非開普敦桌山攀岩時不幸身亡。(互聯網圖片)中國駐南非開普敦總領事館周三(1月3日)表示,兩名香港遊客周一(1月1)元旦日在一名南非嚮導 ...


元旦日有港人在南非開普敦桌山攀岩時不幸身亡。(互聯網圖片)


中國駐南非開普敦總領事館周三(1月3日)表示,兩名香港遊客周一(1月1)元旦日在一名南非嚮導陪同下,到開普敦著名景點桌山攀岩時發生意外,其中一名香港遊客與嚮導死亡。有當地傳媒指,兩名旅客為女性,死者為29歲港女。營救工作令桌山纜車暫停服務,800多名遊客滯留山頂數小時,服務其後恢復正常。

事後領事館與救援部門向倖存港人致以慰問,並聯絡死者家屬,協助處理後事。領事館提醒中國遊客和僑胞提高安全意識,特別是進行風險較高的戶外極限項目時,務必做好安全措施,確保人身安全。若遇緊急情況,應立即聯絡總領事館,電話為:0723096634。

香港入境處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南非開普敦總領事館了解情況,並已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入境處又指,會繼續與公署、總領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緊密聯繫,跟進事件及按家屬的意願提供可行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 (852)1868。

當地傳媒報道,救援人員在當日晚上11時,先將受傷的女遊客救出;至翌日凌晨5時,把29歲港人女死者及嚮導的遺體運下山。有指,山頂的工作人員未處理好程序,以致救援行動延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