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點自救?】iPhone突集體死機蘋果店現求助人龍 香港店員教絕招修復故障 __,蘋果,iPhone,

全球大量iPhone用家今晨起手機突出現黑屏問題,不少用家今晨到APM蘋果店排隊求助(網上圖片」讀者提供)iPhone今凌晨開始突然全球傳出「災情」, ...




iPhone今凌晨開始突然全球傳出「災情」,不少iPhone 6、7、8甚至X的用家都訴苦手機無法正常運作,不斷出現「黑屏轉圈圈」問題。綜合港、台的說法,較多人投訴iPhone營幕不斷出現「黑畫面」及顯示出代表「loading(載入中)」的「轉圈圈」圖案,部分手機出現過熱;亦有香港iPhone用家如Florence指使用手機時不斷「彈Apps」退出到輸入密碼的頁面,致不勝其煩,徬徨無助。本港部分蘋果店(Apple store)更出現數十人長的求助人龍,要求解決黑屏問題。

Florence稱她使用的是iPhone 7 Plus,購入已一年,一直運作正常,但自今早約10時開始,基本上每次使用程式時,每隔5至10秒即「彈Apps」及跳出去解鎖畫面(黑色),上手機無法正常運件。她感莫名其妙及好擔心,怕手機與損毀,遂於早上11時左右前往觀塘APM商場的蘋果店。

結果她赫然發現上址已有40至50名iPhone用家排隊求助,情況與她類似。職員見求助者愈來愈多亦感關注,為加快解決人龍,遂把求助都每7至8人分成一小組,一次過向多人介紹解決故障的「絕招」。蘋果店職員稱暫時的解決方法,是進入手機「設定」,在「一般」頁面選擇「重設」,再選擇「重設所有設定」。

Florence及部分求助者依言「重設所有設定」後,故障問題已解決,但這「絕技」不能解決所有人的問題,因她目擊現場部分iPhone用家「重設」後亦無效,有女店員承認,用此方法大約只有一半機會可修復黑屏問題。有用家感到沮喪,不願離開,不斷要求店方能盡快提供解決方案。Florence引述蘋果店職員稱,暫時不知道iPhone集體出現故障的原因,他們已緊急聯絡美國總公司,希望24小時內確認如何解決故障,直至Florence離開時,求助的iPhone用家人龍仍未消散。

據報道,在台灣亦有大量iPhone用家受到「黑屏轉圈圈」故障影響,專家初步相信是軟件出問題,並與時間(即12月2日)有關。有網友遂傳授另一個「一招三式」解決故障的絕招,便是「改成24小時制+把日期調整至11月30日或以前+重新開機」,據報這絕技效果也不錯,但由於用家這樣做等如把日期「改錯」成已過去的日子,故後遺症是影響到「行事曆」等相關功能。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