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以巴衝突:特朗普開先例 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__,特朗普,

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遷移美國大使館。(美聯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東時間周三下午1時(香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宣布,承認耶路撒 ...


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遷移美國大使館。(美聯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東時間周三下午1時(香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遷移美國大使館。是次宣布扭轉美國政府22年來的做法,並開創全球先例;惟外界擔心,此舉將打破中東局勢平衡。

特朗普在白宮宣布:「我已決定是時候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他表示,美國仍會繼續致力實現以巴和平,會盡一切力量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協議。他又指示國務院着手處理遷移美國大使館一事,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開始聘請建築師等。

特朗普形容,此舉是「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實際表現」。他已簽署豁免令,暫緩6個月遷移大使館,整個工程預計需時多年。特朗普表示,明白理所當然會有反對和其他聲音,但呼籲外界冷靜回應他的宣布。副總統彭斯不日將展開中東訪問。

特朗普同日早上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預先審視有關宣布,但並未提供此決定的詳情,僅表示這決定已拖了很久。他稱:「很多總統說過想做甚麼,但最終沒有做到,我不知道是他們有膽量還是改變主意,但我認為早該這樣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