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邵氏一代女星井莉病逝 __,邵氏,井莉,

1945-2017<br>年輕時的井莉,清麗可人。
邵氏一代女星井莉病逝出身於演藝世家的邵氏一代女星井莉日前因病離世,終年72歲。憑氣質和演技進身一線的她拍過逾50部電影,不但是大導演楚原的御用女主角, ...


邵氏一代女星井莉病逝

出身於演藝世家的邵氏一代女星井莉日前因病離世,終年72歲。憑氣質和演技進身一線的她拍過逾50部電影,不但是大導演楚原的御用女主角,更與狄龍等紅極一時的邵氏當家小生為銀幕情侶,在戲中擦出火花。與她合作過的圈中人紛紛致哀,一手捧紅她的楚原最為感慨,不禁直言:「陰功,佢仲後生。」

72歲的邵氏一代女星井莉上周六(9日)因病離世,生於台灣的她出身於演藝世家,其父是獲譽為香港影圈「台灣四大金剛」的著名邵氏演員井淼,隨父來港的她在1966年就讀大學二年級時便與邵氏簽八年演員合約而休學,翌年出道。她為邵氏效力的17年間,除了演出逾50部電影外,更是大導演楚原的御用女主角,在其執導的《流星蝴蝶劍》、《天涯明月刀》、《魔劍俠情》和《多情劍客無情劍》等大放異彩,而她在戲中亦與狄龍、爾冬陞、姜大偉、岳華和谷峰等當家小生合作無間。

馬海倫感難過 姜大偉讚爽朗

一手捧紅井莉的楚原得悉其御用女角病逝後,大嘆可惜,在電話訪問中說:「好陰功,依家嚟講佢仲好後生,先得72歲,我今年都84歲。(對上一次見佢係幾時?)冇見過佢好多年,起碼有成十年,自我離開邵氏轉去TVB,成個生活圈子都完全唔同咗。」他盛讚井莉是好演員:「雖然佢好認真,但係每次合作都好輕鬆,喺片場大家永遠都有傾有講。(對佢印象最深刻係咩?)都係工作上嘅嘢,佢好好演技亦都好有氣質。(佢有冇談及過感情事?)冇講過呀,你知啦,電影圈比較講私隱,所以都唔方便問,淨係知佢有一對仔女,同埋佢老公(前夫)係一個好愛藝術嘅人。」

《船》
  • 《船》
《多情劍客無情劍》
  • 《多情劍客無情劍》
井莉與狄龍合作拍電影,成為銀幕情侶。
  • 井莉與狄龍合作拍電影,成為銀幕情侶。

曾做井莉伴娘的馬海倫證實井莉於在上周六辭世,直言非常難過:「星期六走了,非常非常難過,我是她伴娘。」而與井莉合作不少的姜大偉坦言接到消息時感到突然:「佢係一個好開心、好爽朗、大癲大肺嘅人,佢爸爸都係做呢行,我同佢爸爸井淼都合作過,以前差不多每部戲都有井淼份,井莉係一個好孝順嘅人。」但自對方退休後已經沒有聯絡。

井莉逝世,令人惋惜!
  • 井莉逝世,令人惋惜!
井莉(左起)、姜大偉、陳觀泰及狄龍合作無間。
  • 井莉(左起)、姜大偉、陳觀泰及狄龍合作無間。
鄭佩佩(左)對井莉離世,感嘆:「又走了一個!」
  • 鄭佩佩(左)對井莉離世,感嘆:「又走了一個!」

鄭佩佩:又走了一個!

與井莉是銀幕情侶的狄龍,目前身在內地台州拍戲,其太太陶敏明受訪時指心情難過,又謂不清楚對方所患何病:「自己都唔知呢個消息,唉……我哋同佢以前係好多合作嘅,聽到都好難過。」又指雖然以前經常拍檔演出但近年已沒有聯絡。其實井莉不敵病魔的消息在整個周末於邵氏電影人的群組廣傳,曾與井莉合作的鄭佩佩亦感嘆:「又走了一個!」令人唏噓!而導演陳嘉上亦在網上轉載井莉離世消息,並加了蠟燭符號哀悼。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