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食到絕種】強國人地氈式挖「海知了」 專家:再食要滅絕 __,強國,中國,

中國人民以食為天,但也不用將物種食到滅絕!山東青島沿海沙灘棲息着一種當地稱為「海知了」的甲殼類海鮮,專家指牠是介乎蝦和蟹之間的珍貴海洋生物,以腐肉和浮 ...




中國人民以食為天,但也不用將物種食到滅絕!山東青島沿海沙灘棲息着一種當地稱為「海知了」的甲殼類海鮮,專家指牠是介乎蝦和蟹之間的珍貴海洋生物,以腐肉和浮游生物為食,有潔淨海灘的重要生態功能,但近年來卻遭民眾大量挖食,已瀕臨滅絕的威脅。

【繼續睇】「海知了」鮮甜過龍蝦 無法人工養殖勁矜貴 (http://bit.ly/2ACMAlE)

青島就有人組團到石老人海水浴場附近,挖取「海知了」,而水產工程師在當地電視台節目中提到,這種「海知了」具有營養價值,市民可以放心食用。報道一出,大批民眾開團挖捕,手持鐵鏟與水桶,在海灘地氈式挖掘,大量捕食「海知了」,不僅破壞海灘環境,也造成生態浩劫。

內地記者到石老人海灘所見,三五成群的民眾正在海灘尋找「海知了」蹤跡,一大清早已有豐富的收穫。挖掘「海知了」的民眾均表示,他們第一次見到這種生物,但是對於是否需要保護?他們也沒有頭緒。

有網民指,「海知了」的學名叫做「解放眉足蟹」,並非「蟬蝦」,70年代在青島地域性滅絕,最近物種才有所恢復,4年前又開始在青島沿岸出現,不過報道曝光後,牠們又要面臨地域性滅絕了。

山東電視台/梨視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