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胡歌浴火重生狂賺2億變隱藏富豪 __,胡歌,

胡歌憑《琅琊榜》紅透半邊天,身價和人氣同樣水漲船高。
胡歌浴火重生狂賺2億變隱藏富豪被內地男神胡歌視為完美作品的新劇《獵場》正在熱播中,不過助他成為「最高收視保證男星」卻是另一神劇《琅琊榜》,其劇酬於一年 ...


胡歌浴火重生狂賺2億變隱藏富豪

被內地男神胡歌視為完美作品的新劇《獵場》正在熱播中,不過助他成為「最高收視保證男星」卻是另一神劇《琅琊榜》,其劇酬於一年間8級跳誇張過「貴利價」,加上有30個品牌排住隊利誘做代言人,《琅》劇中的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現實中的胡歌亦「得天下」,在快賺至少2億人民幣後已成為「隱藏富豪」!

現年35歲的胡歌生於上海小康之家,父親任職網球教練,母親是老師,14歲入行在上海教育電視台做小主持,後憑內地劇《仙劍奇俠傳》走紅。然而人生如戲,胡歌跟新劇《獵場》中主角「鄭秋冬」一樣,經歷起起跌跌,拍攝《射鵰英雄傳》時撞車毁容,事業險「玩完」,其後不介意執二攤接拍《琅琊榜》,並演活梅長蘇一角,即時浴火重生,《琅》劇曾創下140億的播放量,連帶同年推出的《偽裝者》和《大好時光》兩劇獲好評,一個華麗轉身成為「最高收視保證男星」,風頭蓋過顏值及知名度同樣高的一眾內地當紅小生陳曉、林更新、竇驍、黃軒及台灣男神霍建華等。

讚《獵場》:最好的劇本

水漲船高,胡歌於2014年接拍《琅琊榜》時,劇酬只是每集84萬(人民幣、下同),劇中的梅長蘇被稱為「得之可得天下」的麒麟才子,現實中他就變成「麒麟『財』子」,翌年拍《獵場》時,傳升至每集收700萬,升幅達8.3倍,「峰巔」程度直逼「貴利價」。最和味的還是一口氣接了多達30個廣告,果汁、連鎖餐廳、電單車、保險、旅遊、名錶、香水,由平民至高檔廣告代言人統統都是胡歌,行行、企企、擺幾個Chok樣就捧走2億,吸金力之強再登上去年內地的「明星商業價值排行榜」第一名,超越內地頂級花旦孫儷、范冰冰等。搖身一變成「廣告控」,連他也嚇一跳,但感覺很爽:「從來沒有接過那麼多代言,迫切地想證明自己的商業價值,以前時尚圈有傳言說我要去租衣服都挺難的,還說胡歌沒有上過甚麼雜誌封面,我心裏也會不舒服,所以我也想讓大家看一看,我也有今天。」

胡歌的吸「水」大笨象能力,何止靠演技及賣萌樣,他早年已開始營商,斥500萬跟好友在上海開高級餐廳,又投資逾3,278萬持有上海藝立公司的50.19%股份,他也愛買磚頭保值,分別在北京、重慶及上海等地擁有豪宅,難怪被封為「隱藏版富豪」。

《獵場》被胡歌讚賞為「看過最好的劇本」。
  • 《獵場》被胡歌讚賞為「看過最好的劇本」。

雖然《琅》劇風行,令他的風頭一時無兩,名利大收,胡歌卻失去健康,故堅拒拍《琅琊榜2》,最後由黃曉明和劉昊然「披甲上陣」拍續集。拍攝完視為巔峰之作的《獵場》後,胡歌宣布停工兩年赴美進修,他透露心底話:「生活被工作填得太滿,沒有時間靜來思考,況且覺得這(《獵場》)是我看過最好的劇本,拍了就無欲無求,我已耗盡能量,之後再接拍其他角色,也沒有辦法再超越。」

勁人鬥戲 患情緒病

不過有傳胡歌拍《獵場》時,同劇全是內地實力演員如張嘉譯、孫紅雷和趙立新等,令他壓力爆煲患情緒病要接受治療,他透露要將手機轉為飛行模式,甚至熄機,全神貫注和前輩「鬥戲」,感覺如考試:「那段時間我回到房間就會喝點酒,不是爛醉,而是讓自己放鬆。」但慶幸自己是遇強愈強的人,與高手過招可激發鬥志。

休息完後,胡歌早前到內地宣傳新劇時,卻指在美國留學是「任性的失敗」:「回來的感覺是鬆了一口氣,在美國待了兩個月,我快過不下去了,原來的想法只是給自己找藉口,我承認我有偶像包袱,可能我還不夠成熟。」

文:音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