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冇強姦,有焗賭 [壹週刊 - 1448 - 專欄] __,M1,

跟紅頂白冇強姦,有焗賭跨欄運動員呂麗瑤突然在fb爆料說在十年前被教練性騷擾,引起社會及特首林太表示關注之後,不少稍有名氣的人在跟紅頂白效應之下,亦紛紛 ...






跟紅頂白

冇強姦,有焗賭

跨欄運動員呂麗瑤突然在 fb爆料說在十年前被教練性騷擾,引起社會及特首林太表示關注之後,不少稍有名氣的人在跟紅頂白效應之下,亦紛紛表示曾經受到性騷擾,搞到不少曾經做過類似行為者人人自危,就算已經發生了很多年,但如果受害人爆料,雖然未必可能惹上官非,但那些人一定會受到不同程度影響,今次真係好大鑊,甚至會影響一些名人一生,但我並不是說呂麗瑤不對,我反而相當敬佩她的勇氣,不但可以為自己平反,更加會令類似的事以後會大幅減少,對社會應該是好事。

在現今監察科技發達之下,打劫強姦等事件的破案率很高,所以,以往我們經常聽到有人講「有強姦,冇焗賭」,但在呂麗瑤事件以及監察系統完善之下,我相信以後連強姦、性騷擾亦會減少,變成「冇強姦」,不過,所有投訴未必是真實的,一定會有不少自稱是受害者因為達不到目的而作出誣告,警方處理那些投訴時就要非常小心,社會上對於受害者的自我剖白亦要持中立態度來看,否則,在「有強姦」的主觀意識下,就有可能變成幫兇。

其實,有強姦冇焗賭這句話與強姦沒有關係,真正的意思是可以強迫別人做任何事情,就不能夠強迫他們去賭,所以,澳門賭場只會用各種優惠來吸引賭客,並沒有用強迫方法,不過一定會有人說不對,那些賭神系列影片,當中亦講到有高手被迫賭博,最後連雙手也輸掉,我不敢反駁,只能說這是電影橋段,是天馬行空的,不能夠作準。

如果大家問任何疊碼仔有沒有焗賭這回事,答案竟然是有的,在疊碼仔向賭客提供各種優惠當中,最吸引的不是交通接送餐飲等服務,而是向賭客提供延期還款優惠,當賭客向疊碼仔取得泥碼之後,無論輸贏,他們可以在一至兩個星期之後才還款,就是因為這個優惠令到不少人焗賭,我有一個朋友在澳門一次賭局之中大敗,沒有辦法立刻清還賭債,於是向疊碼仔取泥碼,用非常安全方法賭錢,嚴格來說,他並不是賭錢,而是過數,將泥碼變回現碼,他大約損失百分之五本金,但可以為他爭取到兩個星期時間,待他回港後有時間變賣一些資產來解決問題,如是者他大約損失了百分之二十本金才可以將問題解決,在這段時間,他每兩個星期都要去澳門一次,我問他點解去澳門去得如此頻密,是否愛上了賭博,他說絕對不是,是焗賭。

相比香港政府,疊碼仔焗賭方法都是小兒科,曾特首可能有機會接觸到經營賭業的人,當日他見樓價上升,推出了一條焗賭辣招,就是 SSD額外印花稅,當任何人買入了一個住宅單位之後,無論任何情況在兩年內出售,即使業主蝕大本,他們仍然要付 SSD,在曾特首出招之後,樓價有一段時間的確下調,令到不少當時買了樓的業主怨聲載道,他們即使蝕讓也不能夠將買入的單位賣走,因為要付百分之二十印花稅,現在,那些業主當然開心,提也不提那些往事,不過,當時有不少業主鬧香港政府逼他們焗賭,與要他們去死沒有分別,其實,政府當時真的是要寓禁於徵,直接推出 BSD、 DSD就可以,那兩條辣招絕對沒有逼人焗賭,純粹是願者上釣。

湯文亮︰一個識賭但唔賭,喜歡寫作但經常寫白字的作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