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見微知著方逸華 [壹週刊 - 1448] __,M1,

方小姐萬事以六叔為先,非常敬重他。關公不是災難見微知著方逸華不容半點馬虎在無綫剛慶賀金禧台慶後突然因病離世,留下來的不僅是無限的思念,還有連串說不完的 ...






方小姐萬事以六叔為先,非常敬重他。

關公不是災難

見微知著方逸華

不容半點馬虎

在無綫剛慶賀金禧台慶後突然因病離世,留下來的不僅是無限的思念,還有連串說不完的故事……

方逸華一直是邵逸夫爵士的最親密拍檔伴侶,除無微不至照顧邵爵士日常的衣食住行外,並協助阿 Sir掌管邵氏電影和無綫電視業務,事事親力親為,一[!8D42]不苟,其認真細心之處,有目共睹。

自從二○○二年邵逸夫爵士為表彰在科學醫學學術研究有突破成果而設立的《邵逸夫獎》,方小姐一直參與其中,除評選工作交由國際著名學者專家主理外,其他一切頒獎行政事務,從不假手於人,務必親自處理,不容有失,力求盡善盡美,讓這個被譽為「東方諾貝爾獎」的《邵逸夫獎》,成為每年一度國際矚目的科研頒獎典禮,方小姐的確功不可沒。

還記得初期每年九月舉辦的《邵逸夫獎》頒獎典禮,電視城壹號錄影廠按照頒獎禮場地會展的面積,搭建相同的布景,從頒獎禮主持、燈光、音響、攝影等,進行連番閉門彩排,方小姐親自督師每個環節,一次目睹為了舞台旁擺設盆栽的高度,稍為偏高,影響出鏡畫面美感,方小姐都要下令即時轉換,可謂見微知著,其認真態度,不容半點馬虎。





方小姐處事嚴謹,尤對《邵逸夫獎》頒獎典禮,由舞台到每張餐桌,甚至紀念品,她必一一親自檢視。

事事以六叔為先

另外一次《邵逸夫獎》頒獎前夕,已在會展搭建好布景,方小姐抵達會場,感覺舞台兩旁布景過高,影響視覺效果,美術部同事即晚通宵趕工修改,連在錄影廠的同事臨時也要被徵召加入協助,以無綫團隊的效率,最後當然趕及出街,但已是一額汗了,可見方小姐對《邵逸夫獎》的重視程度。

還有頒獎典禮會場的橢圓形餐桌,三百六十度可旋轉餐椅,加上後排的餐桌安排在墊高平台上,務求令出席的每位嘉賓,均清楚看到舞台,這些餐桌餐椅全是邵氏自家特製擁有,每次用完全批運回貨倉保存。

從每年的菜單食譜,餐桌上的鮮花及小擺設,全部都是方小姐的心思,尤其為了讓賓客開心,甚至親自選購小擺設禮品,方小姐真的每張枱逐一檢示過才開放給賓客入座,可想而知方小姐對《邵逸夫獎》的格外重視,親力親為,一絲不苟,看得出她對阿 Sir的敬重。

關心基層員工

坊間不少人對方小姐管理人事行政有微言,形容她孤寒刻薄,筆者與她交往多年,深覺又不是這個印象,方小姐是要求旗下員工不要大花筒,避免過分浪費,抱着應使則使、應慳得慳的理財原則。還記得好多年前,宣傳科週日在東港城商場舉辦宣傳收費電視的活動,接近尾聲,仍是人山人海,赫然發覺方小姐在人群中,筆者趨前陪同她參觀並繞場一周,對觀眾反應熱烈,極為開心滿意,筆者乃向方小姐說,美術部布景道具同事,為了趕好這場大型路演活動,不眠不休,通宵搭建多個攤位,才吸引這麼多人參觀,她聽過後說:「你代我請他們吃頓豐富晚飯,慰勞大家,張單他日給我。」

我向同事轉達方小姐的心意,大家都很感動,至少她有這份對基層同事的關愛,當晚這頓飯沒有吃到,因為當天是「冬至」,大家趕着回家做冬,惟仍銘記老闆的心意。過了好幾天,在電視城碰到方小姐,她竟記得主動追我攞單,要還錢給我,真想不到一件很細微瑣事,方小姐都記得很清楚,還追問攞收據俾錢,最後筆者解釋因大家趕着回家過「冬至」,心意早領。從這件小事看來,方小姐倒算關心基層員工。

曾醒明: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