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負負得正 [壹週刊 - 1448] __,M1,

豪語錄負負得正12.29是鄧健泓(Patrick)人生大日子。與石詠莉拍拖5年,修成正果。43歲與31歲,對他們來說,只是人生的數字遊戲,二人間並沒有 ...






豪語錄

負負得正

12.29是鄧健泓( Patrick)人生大日子。

與石詠莉拍拖 5年,修成正果。

43歲與 31歲,對他們來說,只是人生的數字遊戲,二人間並沒有代溝,對於女友, Patrick說:「她令我的人生更圓滿。」

簡單一句,但飽滿愛。

入行 21年,未攀上高峰已跌落谷底;眼前的 Patrick,沒有再將懷才不遇掛在嘴邊,學識了創造機會,配上成長的歷練,成就了今日更好的鄧健泓。

Sukie令我的人生更圓滿,因為我們經歷過很多,我與她相處的時候好舒服。



令人生更圓滿



四十三歲的鄧健泓( Patrick),去年向女友石詠莉( Sukie)求婚成功,本月二十九日是他倆的大日子,每次提起 Sukie, Patrick嘴角總會自然上揚,對於決定結婚,他說:「第一覺得自己年紀都不小,二來, Sukie令我的人生更圓滿,因為我們經歷過很多,又一齊創造過一些事出來,最好的就是,我與她相處的時候好舒服,她又會聽我講,大家又不喜歡出去蒲,經常留在家中看電影、煮飯,她煮完飯我洗碗,加上她又幾靚女,因為我鍾意靚的東西。」講完,連 Patrick也忍不住笑,哪有男人不愛美女?

Patrick過往的女朋友,原子鏸、李施嬅、龔嘉欣等,全部都是靚女,即將結婚的他,可有請前度們參加婚宴?他想一想,說:「 LuLu(蓋世寶)會同譚玉瑛姐姐來,其他無喎,我未問李施嬅,但放心,李施嬅沒事,大家關係親密到會上來我們家吃飯,原子鏸沒有聯絡,龔嘉欣都好少聯絡,唯獨李施嬅比較多, LuLu都有。」以 Patrick的前度們來看,他的確很易令男士們羨慕兼妒忌,「是很多人羨慕我,但如果好運美滿的話,我就不用拍那麼多次拖啦,初戀就已經可結婚。只不過是,大家都覺得我揀親的都是靚女,我鍾意靚的東西,你鍾意長頭髮你都會揀長頭髮,一樣的道理。都是那一句,你話我有什麼能力?就可能因為你未認識我,說不定我好細心,說不定我識得為另一半付出,你做不做到?如果你做到可能你都得。」 Patrick說的話不是沒道理,筆者身邊的女性朋友,不論美或醜,十居其九都希望有個溫柔體貼的男朋友,多過想有個高大靚仔男朋友。





Patrick與 Sukie年紀相差 12年,難得沒有代溝兼很夾,是凹凸的一對。





石詠莉推出過的兩張大碟《聽聽 Sukie's》及《 Welcome 2 My Destination》,均是 Patrick與她的心血。 Destination》,均是 Patrick與她的心血。

棱角軟化難避免,分針轉,種種心態在變。



現實的殘酷

一九九六年九月廿六日,這天,對 Patrick來說很重要,「因為是第一日入兒童廠,見到譚玉瑛姐姐,第一次做主持,可能因為第一次所以記得。」入行廿一年, Patrick做過主持人、歌手、演員、唱片監製,如果要他總括這廿一年,他說:「最初好順利,之後不順利。」簡單得很的答案,直接得來很殘酷,或許,這叫現實。

認識 Patrick,不是從《閃電傳真機》,也不是他拍《男親女愛》的時候,是他當起歌手的那年。「一切都是由兒童節目開始,跟住旅遊節目、再由普通藝員約變成經理人合約,有機會拍《男親女愛》,又有唱片約,試音又 OK,各方面都好似好順利、超順利。當時的《朋友二號》、《心寒》、《直上》大家都好鍾意唱,在加州紅(現已結業的卡啦 OK)經常都是頭三甲,好感恩。《朋友二號》隻唱片賣得好好,當時我的想法是『是的,機會嘛,總之做好每一個機會,下一個機會就會來』。」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雖是至理名言,但不代表人人明白。

有段時間我覺得所有人都愛我,但 07年重返 TVB,我覺得那段時間好多人都不愛我。



什麼也沒有

好景不常,順利的日子到○四年便結束, Patrick說:「好記得當時 Paco(黃栢高)要離開正東,他問我會否一齊走,我話好呀,所有東西都是你給我的,當然會與你一起打江山。○四年過檔金牌後,問題出現了,就是我的經理人合約是 TVB,並不屬於 Paco,但當時的唱片業有很多非法下載,令我在唱片上的賺錢能力跌了很多,而我賺到錢又要分給 TVB,在這樣的關係上,就惟有好現實地同 Paco分開,○四年,真的突然什麼也沒有。」 Patrick指的什麼也沒有,不僅是事業,他說:「當時的女朋友(原子鏸)走了,唱片約又無了, TVB又要我簽一份好長的合約,很多事令我好迷失、好凌亂,甚至連聲音都無埋,失聲了。」

○四至○七年,是 Patrick最難過的時候,當時,他身體注入了負能量,總認為自己懷才不遇,「是的,○四至○七年我會覺得,你俾多次機會我,我就會成功,當其時我真的會覺得,為什麼這首歌是他唱?我唱都得啦,為什麼我沒機會唱?但慢慢長大後,棱角隨住這幾年消失了。」 Patrick引用了未婚妻石詠莉的新歌《再見一面》,其中一句歌詞『棱角軟化難避免,分針轉,種種心態在變』,幾時都話,他是個很會把握機會的人。





想當年,是 Paco提拔 Patrick成為歌手,並令他有《朋友二號》、《心寒》等金曲。



自己創造機會

當發覺自己什麼都沒有,加上外界的抨擊,令 Patrick迷失,「有段時間我覺得所有人都愛我,但去到○四年突然什麼都沒有,再到○七年重返 TVB,有好多是非、好多新聞,我覺得那段時間好多人都不愛我。但去到近幾年,我覺得其實都無所謂,我不需要全世界都愛我,因為我都無可能取悅所有人,我唯有學懂愛自己,學懂得去愛愛我的人。」

Patrick不但學識愛自己,更學懂創造機會,不再白等。「近這五年我學識了,你不要等機會,與其等不如去創造一些機會給自己,舉個例子,無得唱歌可以去夾 band、自己寫歌,如果我不去作曲作詞的話,就去不到今年 CASH的十強,收到入圍不知幾開心,贏不到不緊要,起碼入了十強,這就是我想講的,要創造機會給自己。另一個更加好的例子就是《聽聽 Sukie's》石詠莉個 project,一齊去創造印記,這個印記會令我們感到自豪,不是去到天后級,但起碼這張唱片大家都鍾意,成績又好,去到年老時拿出來看,會引以自豪,用自己雙手去創造機會。」 Patrick在事業找到了方向,創造機會的同時,今年,他更簽約蕭定一旗下的 HMV數碼中國集團,計劃於明年四月舉行音樂會。

這五年我學識了,你不要等機會,與其等不如去創造一些機會給自己。

朋友二號,○二年,因為歌曲《朋友二號》認識了 Patrick,想當年,是落 K的必唱曲目…"訪問當日其實很想對 Patrick說,今時今日落 K,《朋友二號》仍是筆者例點曲目,是個情意結。

撰文:海 山

攝影:黃志明

化妝及髮型: Euling Chow@ il Colp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