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居然有乳房雲… 10種「從來不知道雲也會長這樣」的奇形怪狀雲體 __,

我們印象中的雲,通常就是一朵朵白色像棉花糖般的樣子,或者會形成不同的形狀,但是大自然的力量是很神奇的,因為地形或氣候的影響,有一些特別的氣勢磅礡的雲體 ...


我們印象中的雲,通常就是一朵朵白色像棉花糖般的樣子,或者會形成不同的形狀,但是大自然的力量是很神奇的,因為地形或氣候的影響,有一些特別的氣勢磅礡的雲體,是我們幾乎看不到的,現在就讓我們來感受一下這些好像在神話中出現的景象吧!









▼積雨雲(Cumulonimbus clouds)

積雨雲是一體積相當龐大的降雨性雲塊,由夾帶著豐沛水汽的上升氣流形成,形狀魏峨如山,氣勢雄壯。積雨雲會造成短時間的強降雨,還會伴隨閃電、冰雹,有時候甚至是龍捲風。







▼雲牆(Wall cloud)

雲牆是一種危險雲體,通常預示著龍捲風的到來。雲牆是熱帶風暴、颱風水平結構的組成部分,由大量潮溼空氣強烈上升而形成的積雨雲組成,環繞著颱風眼,因高聳似牆而得名。





▼弧狀雲(arcus cloud)

通常會形成於冷鋒的前端,一旦寒冷的氣流擴展開來,會推升前方的暖空氣,氣流有時會沿著水平軸方向流動。弧狀雲又可分為卷軸雲(Roll clouds)和灘雲(Shelf clouds),灘雲有時會造成龍捲風。





▼莢狀雲(Lenticular clouds)

莢狀雲,外形像飛碟,所以常被認為是不明飛行物,其實是濕潤的空氣經過高山或者建築物,被抬升至大氣上方,當溫度下降的時候,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成莢狀雲。





▼波狀粗糙雲(Undulatus asperatus)

顧名思義,雲體是粗糙的波浪形狀,在美國的平原地區最容易看到,多出現在清晨的雷雨之前。這種雲體已經被雲鑒賞學會(Cloud Appreciation Society)提議作為獨立的雲種類。





▼乳狀雲(Mammatus clouds)

乳狀雲像一朵朵泡泡,雖然看起來很美,但是卻預示著會有極端的天氣出現。在積雨雲的下方形成,當下降氣流中溫度較冷的空氣與上升氣流中溫度較暖的空氣相遇時,便會形成如氣泡形狀的雲,可以綿延數百公里。在拉丁文中Mammatus的意思是「乳房」,你可以想像一下天空中飄滿了「乳房」的畫面。





▼漩渦雲(Vortex clouds)

漩渦雲可以垂直形成,也可以水平形成,類似颶風或者龍捲風。當氣流碰到障礙物後,在雲朵層表面形成漩渦式的螺旋雲體,漩渦雲一般從地面監測不到,可以通過飛機或者衛星的角度來觀看。水平滾動的漩渦雲又叫雲街。





▼貝母雲(Nacreous clouds)

貝母雲常出現在極地地區,也被稱為極地平流層雲。在黃昏或者黎明時,這些薄而高的雲折射出太陽的光線,呈現出彩虹色的光芒,任何一朵雲都會出現這種現象。有些貝母雲含有硝酸或者硫酸,產生的氯氣有助於減緩臭氧的消耗。





▼人造雲體

其實有一些奇怪的雲體是人為造成的,軍用飛機和商業飛機都會對雲層造成干擾,比如一架飛機飛過,形成了雲層的漩渦,有時候會形成一個洞。雖然並不能成為雲體,但真的很奇妙。





▼形狀特別的雲

最後當然少不了這些因為雲的不斷運動,而形成各種形狀的雲,在我們的想像下,變成可愛的卡通人物。





雖然大多數怪異的雲體都預示著惡劣天氣的到來,但是有機會還是想一飽眼福,親眼見證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來源:nairalan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