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旺角暴亂:旺暴案再有1人缺席被通緝 黃台仰續潛逃  __,黃台仰,

黃台仰早前棄保潛逃,遭法庭發出拘捕令。(資料圖片)去年農曆新年爆發旺角暴亂,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成員梁天琦等8人,事後被控多項罪名,包括煽惑暴動 ...


黃台仰早前棄保潛逃,遭法庭發出拘捕令。(資料圖片)


去年農曆新年爆發旺角暴亂,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成員梁天琦等8人,事後被控多項罪名,包括煽惑暴動、煽惑非法集結及暴動等,案件今早(9日)在高等法院再進行審前覆核,非公開內庭聆訊進行了約兩個多小時後完結。除了黃台仰缺席聆訊外,另一名被告李東昇亦缺席聆訊,其代表律師於內庭聆訊約1小時多後亦先行離去。

據控方庭外透露,黃台仰早前是因無依期交還護照而被發拘捕令,今日則因沒依期歸押而再被法庭發出拘捕令並取代早前的拘捕令。至於李東昇今早亦因沒依期歸押而被法庭發出拘捕令。

控方又透露餘下6名被告最終獲准繼續保釋,但法庭新增一項保釋條件,就是不得離港,眾人需於下周一(11日)4時前交出旅遊證件。控方指案件將如期於明年1月18日開審,但今天沒到庭的兩名被告會與該6人分案處理,但該2人暫未有審訊日期。另外控方指案中第8被告林倫慶將申請保釋期間離港,法庭將於下周二(12日)開庭處理其申請。

梁天琦今早抵達法院時,被問到有否計劃外遊、有否與黃台仰聯絡,以及知否黃的行踪時,梁均沒有回應。據梁天琦庭外透露,他原打算於聖誕期間離港外遊,被問到交出旅遊證件會否對他有影響時,他稱:「你無咗passport會唔會有影響吖,梗係有」

根據法例,若被告沒如期出庭應訊,可被加控不依期歸押罪,不過控方庭外指現時暫沒有被告被加控此罪。

案中8名被告分別為黃台仰、梁天琦、李諾文、盧建民、林傲軒、黃家駒、李東昇和林倫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