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關注婦女】擔任多項公職 __,

■張綠萍(右)曾任婦女事務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張綠萍的父親是著名的洋服大王張活海,最為人知的是她有一位巨星的弟弟張國榮,其實她本身的履歷亦非常輝煌。畢業 ...




張綠萍的父親是著名的洋服大王張活海,最為人知的是她有一位巨星的弟弟張國榮,其實她本身的履歷亦非常輝煌。畢業於香港大學的張綠萍先考入政務主任,出任中區民政主任。因為表現出色,獲當時港督麥理浩爵士委派執掌新成立的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成為首任的總幹事。一做就十年。01年她獲行政長官任命為婦女事務委員會的非官方成員,成為「公眾教育專責小組」的召集人和「國際婦女論壇」的全球副會長。到07年離任後,女兒麥嘉軒接棒加入。

張綠萍經歷兩段婚姻,跟前夫亞巴斯(Ackbar Abbas)是大學同學,婚後一起在中學任教。當孖女嘉軒及嘉殷即將出生時,二人離婚。她加入政府工作後,戀上前香港政府運輸司麥法誠,婚後二人育有四名子女及四名孫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