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中一自行收生:聖保羅男女面試唔考政治 問蘋果點解變色 __,蘋果,

逾千名家長和學生到聖保羅男女中學入學簡介會取經。(高嘉業攝)傳統直資名校學位一向相當搶手,中西區聖保羅男女中學今日(11日)早上11時舉行「2018/ ...


逾千名家長和學生到聖保羅男女中學入學簡介會取經。(高嘉業攝)


傳統直資名校學位一向相當搶手,中西區聖保羅男女中學今日(11日)早上11時舉行「2018/2019年度中一入學申請簡介會」,介紹入學面試模式等,首場簡介會吸引逾1000名家長和學生出席。

校長潘紹慈表示中學屬於「一條龍」學校,預計2018/19年度中一收生額為231個,當中為其附屬小學預留約140個學額,其餘約90個學額則公開接受申請,去年就收到約1350份報名申請。至於學費預計如去年一樣,分10期繳付共5.8萬港元。

校方指,根據報名文件及成績名次邀請約450名申請者進行面試。面試內容分為中、英、數、理4部分,整個面試過程約45分鐘,不設小組面試或討論,亦不設面見家長。申請人會個別面見至少4位不同學科的老師,亦需要以普通話朗讀一段文章段落,以證明具有基礎的普通話語文能力。老師會以廣東話、英語或普通話問及學生一般的學科知識及科學常識。

潘紹慈強調指,校方會從面試觀察及考慮申請人的言行舉止和學習態度,「即使(申請人)IQ幾叻,態度囂張或傲慢,我哋未必取錄。」

副校長沈幼文認為申請人毋須報讀面試訓練班及背誦模擬面試答問,只因面試題目較難準備。她舉例指,或會詢問同學「為何蘋果被切開後會變色」、「為何切粒的蘋果加入沙律醬及混雜其他水果就不會變色」等科學題。校方會藉此了解申請人有否留意周遭事物及現象。她續指國際時事及政治議題等不是校方期望的主要考核內容,「面試唔會想令同學覺得好難,反而係想鼓勵同學表現佢地識啲咩。」

校方預計於下年3月為申請人進行面試,沈幼文提到過往曾發現有申請人疑因以為完成面試就中途離場,她提醒申請人毋須過分緊張,如有問題可向現場高年級學生查詢。問到若申請人附上推薦信會否加分?沈續指校方只會視推薦信為額外補充資料,「見到有用資料會參考」。

逾百位家長在簡介會開始前已到達校外排隊準備入場,當中排頭位的11歲歐陽小朋友今早9時30分已抵達學校。他認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師資優良,設施完善,所以一大清早由黃埔趕來。他表示日常都會留意時事,「每天都會看中、英文新聞」,而且會學習其他興趣活動,包括小提琴及奧數比賽,兩者均取得優異成績。歐陽太指每月花1萬港元給兒子參加興趣班。

何同學和父親一家住在上水,今早10時已經到聖保羅男女中學。何同學指由於聖保羅男女中學是全港第一學校,所以由上水來上學亦不覺得辛苦。何同學指,在小學會參加奧數比賽,體育方面亦曾在校際跑步比賽中取得冠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