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雙學判囚】黃之鋒指磨練後更加成長:政府能困住身體 不能困住思想 __,黃之鋒,雙學,學聯,學民思潮,

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於2014年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成立,原被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上訴庭改判3人監禁6至8個月。黃羅二人申 ...




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於2014年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成立,原被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上訴庭改判3人監禁6至8個月。黃羅二人申請保釋等候上訴,2人服刑逾2個月後,今早終審法院准2人保釋。

據了解,黃之鋒與羅冠聰2人認為有機會成功上訴,故申請保釋。3子均已向上訴庭提交動議通知書及書面陳詞,上訴庭再決定是否發出證明書,證明案件涉及重大而廣泛重要的法律論點,讓他們向終院就刑期申請上訴許可。周永康亦已申請上訴。

下午1時10分,獲准保釋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先出來會見傳媒,一眾支持者先高喊口號「無畏無懼」、「不屈不撓」、「公民抗命」,有支持者為他舉起黃傘。.在獄中已兩個多月的羅冠聰,神色顯得有些疲累。他感謝法律團隊及眾志成員,又特別感謝身邊的重要人,包括家人。

羅冠聰表示,今日獲保釋,不代表事件告一段落,因為11月7日仍要就上訴許可進行聆訊,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而香港近日亦發生很多政治風波,包括一地兩檢與修改議事規則等。他稱這兩個月一直有留意外界消息,很希望與其他同路人繼續並肩作戰,但現時首先想與家人先補吃一餐中秋節「團年飯」。

被問到獄中生活,羅坦言監獄內有很多事情要適應,也有些時候不太好受,但強調很多在民主路上的朋友,一早已有心理準備去面對,也不會阻擋他們追求民主的決心。

同樣被囚的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今次並無申請保釋,羅冠聰指周主要是因為考慮學業問題,周計劃明年9月到海外升學,因此在保釋及上訴聆訊中權衡後無提出上訴。

黃之鋒下午約4時與羅冠聰一起見記者,黃之鋒表示,今次是擔保外出獲短暫人身自由,對之後上訴是否可減刑期仍不確定,自己仍有佔旺案件在身,料仍有機會再度入獄,會以平常心去面對政府的威權打壓、清算。黃多謝父母、女友、眾志成員的支持,明言自己未來可能有更多機會入獄,今次入獄,見識到在內裡要求「服從命令、壓抑獨立思考」的環境。

黃表示,面對威權體制,未來會不屈不撓、迎難而上,透過在獄內的磨練,會更加成長,並會更關注青少年犯所面對的情況。他強調政府可困住他的身體 ,不能困住他的思想,不能阻止他們爭取民主,無悔傘運每個參與,堅持非暴力抗爭,會珍惜與親友更多相聚時間。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