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佔中落鑊:羅哲斯被拒入境 中方召英國駐華使館交涉 __,佔中,

羅哲斯於本月11日被拒入境香港。(資料圖片)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Rogers)於本月11日被拒入境香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


羅哲斯於本月11日被拒入境香港。(資料圖片)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於本月11日被拒入境香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已在北京召見英國駐華使館官員,就英方近來在這事件上一系列錯誤言論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黃國健認為中英兩國已就事件互相傳召大使,屬外交層面,香港立法會並無立場討論。李慧琼表示是否接納緊急質詢是由大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惟在民主派要求下,內委會仍就此投票,最後以34票反對、19票贊成遭否決。

毛孟靜今(20日)在內務委員會上尋求支持,就拒絕羅哲斯入境一事在大會進行緊急質詢,她指港府必須清楚交代國防外交事務定義,否則日後入境變成外交事務、示威被指涉及國防,將會影響一國兩制,而涂謹申就擔心事件會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

此外,羅哲斯聲稱已委託香港律師去信入境處,要求解釋被拒入境的原因。

政府回應指,不評論個別個案,並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收到的函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