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99倍冷門到熱爆 鼎爺 [壹週刊 - 1439] __,鼎爺,李家鼎,M1,

關公不是災難99倍冷門到熱爆 鼎爺跟紅頂白最近在圈中碰面熱門的話題,大多是「你有試過鼎爺私房菜嗎?」,或「你有嘗過鼎爺做的古法奶黃月餅嗎?」娛樂圈就是 ...






關公不是災難

99倍冷門到熱爆 鼎爺

跟紅頂白

最近在圈中碰面熱門的話題,大多是「你有試過鼎爺私房菜嗎?」,或「你有嘗過鼎爺做的古法奶黃月餅嗎?」娛樂圈就是那麼現實,那麼跟紅頂白的,從來沒有人想到年逾七十歲,縱橫演藝界四十多年,忽然爆紅的李家鼎,今時今日,不獨成為媽咪、師奶的殺手,更是城中老饕的偶像,我要碌盡人情牌,才可搶先嘗試到其剛開張的私房菜館,並可以與鼎爺打咭拍照傳閱,證明出自己的江湖地位,追得上城中最尖端的美食潮流,鼎爺的私房菜,並非你付得起錢,就可以隨時登門入座享用,這陣子有機會慕名享受鼎爺親自下廚的私房菜,大多有地位顯赫身份,欲嘗鼎爺私房菜,引頸以待,因為他的預約已排期至明年三月份了。

越洋追捧

筆者也先後接獲太平洋彼岸美加多個親友,來電查詢代為訂座,然後再訂機票返港順便探親,說來實在誇張,難怪自從無綫去年《阿爺廚房》首輯出街,石破天驚,鼎爺的細膩刀功,以及平實的菜譜,大受讚賞,收視高企,口碑好評如潮,區區一個長期在熒幕惡形惡相,頸筋脹現,擅演奸人邪角的鼎爺,竟然一夜之間,洗底成功,徹底入屋,還成為媽咪、師奶的追捧偶像,簡直不可思議。

由廚房到 talk show

《阿爺廚房》再度添食第二輯,鼎爺的烹調技巧,更進一步受到肯定,適逢書展,其廚藝書被搶購一空,連續加印數版,把其他的美食書刊比下去,美食展食正條水,與拍檔譚玉瑛姐姐齊亮相,再斬三兩,引起全場師奶的哄動,鼎爺是新一代崛起的本地廚神,難得生意人頭腦轉數快,夥拍鼎爺投資私房菜,一矢中的,訂座排期至明年初,今時今日的鼎爺,固然成為商品廣告搶手貨,就是中秋月餅,也要趕做兩萬盒應節,甚至十月份,郵輪旅遊也邀請鼎爺展現烹調美食外,還有他的真人 talk show,細說他四十多年演藝事業點滴,簡直豬籠入水,富貴逼人。

憎人冇衣食

曾與李家鼎合作過的台前幕後同事都知道,鼎爺很有衣食,絕不會浪費食物,每次吃飯時,碗裡肯定一粒米飯都吃得乾乾淨淨,這是幼承庭訓的教養,他很討厭人家做大嘥鬼,或打腫臉皮充闊佬狂亂點菜,吃不完剩下大大盤,他忍不住牛脾氣就來,扯火臭罵,甚至粗口也一併送上,所以他在私房菜館,客人吃不完的菜,一定着他們打包帶回家去。

高層走漏眼

原來鼎爺出身是廣州的西關大少,家裡原是開酒樓的,八歲開始入廚房,跟隨父親學廚藝,嚴師出高徒,從基本的食材選料,到刀功的砧板,劏魚洗菜的水枱,分配炒菜前後的打荷,炒鑊的火候,以至蒸燉四季湯水,全面掌握烹調的技術,深藏不露,埋在深處,只是平日閒來弄兩手,圈中人不少曾有機會嘗試過都讚不絕口,據悉無綫中人在好多年前,飲食節目還沒有現時的氾濫,曾向高層推薦鼎爺的廚藝,可惜最終都未被接納,走漏了眼。

曾被視冷門

說實話,無綫飲食節目林林總總,有 Gigi黃淑儀、肥媽 Maria、 May姐馮美基、還有李錦聯等,此外亦曾製作《閨密教煮》、《煒哥的味道》、長拍長有,豈有機會給予一個形象強悍,硬橋硬馬的粗豪龍虎武師,所以去年製作部開會提出,構思李家鼎、譚玉瑛主持的飲食節目《阿爺廚房》,在座不少高層心裡也抱着相同的疑問:「鼎爺得唔得㗎?」,大家抱着節目不受落,也只不過一輯而已,豈料行情備受看淡的《阿爺廚房》,竟然爆出九十九倍大冷門,觀眾受落被推崇,贏盡口碑,收視節節上升,一個聲大夾惡的功夫佬形象,不再舞刀弄劍,喊打喊殺,走入廚房手執菜刀鑊鏟,搖身一變家庭中人慈祥的廚神爺爺,簡直令全世界眼鏡碎片一地都係。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記得過往鼎爺出席劇集造型或宣傳活動,鮮有成為記者採訪的對象,印象中最多新聞都是他囝囝泳豪的感情事件,今時今日,鼎爺千錘百煉,終有出頭天,創出人生事業最精彩的高峰,令人刮目相看,可喜可賀!

這又是一個藝人成功奮鬥的故事,莫忘初心,堅持理念,勇往直前,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