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正妹禮儀師協助18歲大體換床發現「他異常的軟」,「全身能捐的都捐了」讓她受震撼下了這個決定! __,正妹,

由於工作介於生死之間,禮儀師許伊妃所分享的故事總是格外發人省思。在今年生日當天,她回想起以前接受的一位患者,年僅18歲就因為車禍去世,但卻完成了全身器 ...


由於工作介於生死之間,禮儀師許伊妃所分享的故事總是格外發人省思。在今年生日當天,她回想起以前接受的一位患者,年僅18歲就因為車禍去世,但卻完成了全身器捐,讓她感動之餘,也決定以行動支持器捐!







▼「勇敢沒有年齡限制,生命也不會有終點。」許伊妃說,記得當時她在往生室,半夜接到預約接體的電話,時間到了就跟著學長上樓,但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只覺得氣氛跟平常有點不太一樣。



她疑惑地等了一小時後,手術室的門打開了,推出來的是一位因為車禍過世的18歲孩子,但他已成了捐贈器官的大體,「他的家人在他的身邊告訴他,你是最棒的,最勇敢了,你幫助了很多人。」

「當我們協助他換床時,發現他異常的軟。」許伊妃說她和學長都覺得很驚訝,原來這位18歲的孩子,把全身「能捐的全捐了」,所以他沒有骨骼定位,身子格外癱軟。



▼當他們完成流程,準備把他移到靈堂時,兩邊的醫療團隊都列隊,九十度鞠躬致意,感謝這個18歲勇敢的他。許伊妃也在心裡默念:「謝謝你,你真的很勇敢。」



受到這件事的影響,在許伊妃9月8日的生日前,她做出了一個「比結婚更重要的決定」,「我ㄧ個人騎著車過去的路上,突然下起雨,淋濕了我的身體,我到醫院裡頭接下了這兩張紙:放棄急救、器官捐贈。」



▼許伊妃說她毫不猶豫的勾選了「全部捐贈」,並寫下「我是個禮儀師,我希望讓愛換個方式延續」,以及對家人喊話「我是你們永遠的驕傲、永遠的寶貝」,她提到:「生命不會有終點,只是存在的樣子不同,我相信愛能用不同的方式繼續延續。」







▼「我的家屬,用他們最痛的過程支撐著我的殯葬人生,我服務的每一位亡者,用他們的生命,教會了我活著是怎麼一回事。」她表示自己都是因為來自社會的「愛」才能存在的,所以希望回饋這一份愛,期待有一天能有人靠著她的器官活下去。



看完她的貼文,網友也感動說:「伊妃妳好棒,看完妳的貼文,我已淚流滿面了」、「二十歲就簽了,皮囊而已給需要的人更重要」、「那時我媽媽也捐出了器官給別人,現在一直也覺得媽媽還在」、「我們家女兒接受角膜移植之後,我跟我先生也簽了器捐卡,知道那個等待過程是很煎熬的」、「當生命走到盡頭,能讓需要的人延續下去才更有意義!」

來源:許伊妃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