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宣誓風波:政Whats噏:小麗疑扮上訴 圖搶游蕙禎空缺 __,游蕙禎,

有傳劉小麗將會向法院申請擱置上訴,出戰補選。因應有6人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補選勢在必行。由於被取消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劉小麗同屬九龍西;而青年新政 ...


有傳劉小麗將會向法院申請擱置上訴,出戰補選。


因應有6人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補選勢在必行。由於被取消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劉小麗同屬九龍西;而青年新政梁頌恆和社民連梁國雄(長毛)則同屬新界東,若2席會合併補選會對泛民不利,故長毛和劉小麗均決定提出上訴,以阻止合併補選。據聞,提出上訴只是民主派令政府分開補選的策略,有消息傳出,劉小麗根本無意上訴,有機會在政府公布分開補選之後,便「彈弓手」向法庭申請擱置上訴,節省訟費之餘,兼且可以製造兩次單議席單票補選,而她可以盡快出戰九龍西補選,取回席位。

游蕙禎及梁頌恆去年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後,羅冠聰、長毛、姚松炎及劉小麗亦相繼被取消議員資格,分布於九龍西、新界東、港島等地區直選及建築界功能界別,合共6個議席將進行補選。隨着長毛和劉小麗就議員宣誓案提出上訴,政府很大機會分開2次進行補選,即先填補九龍西、新界東、香港島及建築界議席,待長毛和劉小麗的上訴程序結束,再安排另一場補選填補餘下另外的新東及九西議席。

據聞,早前因為訟費而躊躇的劉小麗除了獲「守護公義基金」及民主派議員會資助訟費外,更有人獻計,建議劉小麗先提出上訴,當政府正式公布4席補選日期後,便向法院申請擱置上訴,以免一旦敗訴要支付巨額訟費,而劉小麗之後會再次披甲出戰游蕙禎被取消資格的九西補選。至於有法援資助的長毛,就毋須擔心,可以與政府打到底。有民主派人士透露,以上方案均是初步提出,待民主動力下周開會,向劉小麗詳細解釋才可落實。

雖然有説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人在民主派機制中有優先參選權,但亦有人擔心政府會以確認書阻止他們參加補選。據了解,已經有民主派政黨提出後備方案,建議民主派初選出「Plan B」人選,以便隨時補上。目前九龍西的「Plan B」人選有民主黨袁海文、公民黨余德寶及民協老將馮檢基;至於新界東則有新同盟范國威、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及前議員鄭家富。

民主派方面大玩「彈弓手」、「攻心計」,建制派方面亦有暗湧。本身各大黨早已協調好由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出戰九西補選,但有傳另一深水埗區議員、自由黨的李梓敬亦有意落場,若最後未能成功勸退李梓敬,或需要找另一區安置他,若果建制協調不果,那麼吸盡本土及民主派票的劉小麗便會勝算大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