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赤裸墮斃】CCTV變羅生門! 家屬:產婦唔係下跪,只係痛到踎低 __,羅生門,

陝西榆林28歲產婦馬茸茸日前於醫院赤裸躍下身亡,家屬和院方就剖腹產出現「羅生門」。當醫院提供閉路電視片段後,家屬第二度發聲指,畫面拍下的不是下跪,是馬 ...


陝西榆林28歲產婦馬茸茸日前於醫院赤裸躍下身亡,家屬和院方就剖腹產出現「羅生門」。當醫院提供閉路電視片段後,家屬第二度發聲指,畫面拍下的不是下跪,是馬茸茸疼痛時的下蹲動作。榆林市衞計局已介入調查,而榆林一院楊院長稱,涉事的2名醫生目前正接受調查。

產婦待產期間,曾數次走出待產室,提出剖腹產但被拒絕。目前,家屬和醫院雙方就「誰拒絕了剖腹產」一事各執一詞。今日,院方再次發表聲明,提供事發經過的閉路電視畫面,稱產婦曾下跪,多次「與家屬溝通(剖腹產)被拒絕」。隨後,家屬提供另有一個版本,閉路電視中並未錄下聲音,「下跪」畫面是因產婦疼痛難忍下蹲,並稱產婦數次要求剖腹,其丈夫都答應了。

馬茸茸的丈夫堂哥延力(化名)對於榆林一院的二次聲明,他稱,家屬不認可。延力說,影片中產婦不是下跪,是疼痛時的下蹲動作,並不是向家屬下跪要求剖腹。他說,產婦兩次出產房時,說的是「我疼的撐不住了,跟醫生說一下。」她不小心蹲在地上時,其丈夫立即上前扶起她,但當時旁邊的待產家屬好心提醒,讓產婦先在地上先緩一緩再起身。「我堂弟當時就跟醫院說了,不行咱就剖腹產。」延力說:「但兩個醫生檢查後都說不用剖腹產,馬上就生了,還拿走了小孩的被褥用品。」

就院方聲明中「家屬兩次提到能順產就順產」這一細節,延力指,8月30日住院簽署「順產協議」前,馬茸茸丈夫詢問醫生「生產過程中出現狀況時,還可以再剖腹產嗎?」醫生回答說可以。丈夫聽完便簽了字、按了手印。

事發後,有網友質疑家屬「出於省錢或風俗的考慮,不顧產婦身體堅持順產」。對此,延力解釋:「我們沒有這種考慮。我們開始選擇順產,是覺得對孕婦身體損傷小,產婦後期恢復快。剖腹產對身體損傷大一些,所以在8月30日我們說了『能順產就順產』這樣的話。但是8月31日下午,我們說的的確是『不行咱們就去剖腹產』。」他又提到,「男方家裏有6孔窰洞(窰洞四合院古建築)、有車」,不會為了費用高而拒絕做手術。

《北青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