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監控全民:內地最新天眼曝光 可實時監控路人年齡特徵 政治時事,

內地新一代的天眼具有影像分析功能。(網上圖片)內地天眼無處不在,民眾行蹤或所作所為幾乎無所遁形。內地最新的監控系統上周六(23日)在內地官方電視台的紀 ...


內地新一代的天眼具有影像分析功能。(網上圖片)


內地天眼無處不在,民眾行蹤或所作所為幾乎無所遁形。內地最新的監控系統上周六(23日)在內地官方電視台的紀錄片《輝煌中國》第5集中曝光,系統可即時分析鏡頭拍到的影像。相關專家表示,該監控系統應是內地最新研製的實時行人檢測識別系統,是「中國天網」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節目指出,和以往監控不同,該實時行人檢測識別系統可即時監測區分出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並能準確識別出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種類、顏色,以及行人的年齡、性別、衣着或其他特徵。節目又指,中國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視頻監控網,鏡頭超過2000萬個,更利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進行警務預測。

據了解,自2004年起,內地公安部於全國各主要城市以及交通樞紐,安裝大批監控鏡頭,實時監控特定區域和記錄訊息,依照部級、省廳級和市縣級層層落實,名為「天網工程」,官方稱此舉是為保持社會治安和打擊犯罪。事實上數年前的數據已顯示,中國有逾2000萬個監控鏡頭。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厲害了我的國!」、「這就厲害了,都這麼高級了嗎?」、「希望這個能快速的推廣出來,這樣違法犯罪的人就沒地可逃了!」但亦有網民稱:「唔,私隱呢?」、「有點恐怖啊!」、「能拍到人販子找到失蹤的兒童婦女嗎?平時甚麼都厲害,關鍵時刻甚麼都找不到!」、「下一步就可以掃描內心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