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選美內幕 陳法蓉莫可欣爆 真係有臥底港姐 [壹週刊 - 1435] __,莫可欣,選美,陳法蓉,港姐,M1,

近年主力北上發展的Monica,同全職湊女的莫可欣近年各有各忙,兩人碰面話題自然離不開當年參選的點滴。繞場壹週選美內幕 陳法蓉莫可欣爆 真係有臥底港姐 ...






近年主力北上發展的 Monica,同全職湊女的莫可欣近年各有各忙,兩人碰面話題自然離不開當年參選的點滴。

繞場壹週

選美內幕 陳法蓉莫可欣爆 真係有臥底港姐

今屆《香港小姐競選》在一片噓聲中結束,雷莊𠒇的冠軍認受性備受質疑,同 8、 90選美盛世年代差天共地。

有選美達人之稱的「澳門選美連盟及國際賽事總監」葉 Fun,逢星期六在壹週 Plus網站,主持一個全新的選美清淡節目《繞場壹週》,邀請各方的選美好友暢談昔日的選美內幕同辛酸,打頭陣就有 89及 93年港姐冠軍陳法蓉( Monica)同莫可欣,一開始就由 Monica鍊贏當年被喻為內定冠軍的翁慧德講起!

諗住攞亞軍

葉 Fun︰「我記得 Monica那一屆,你跟翁慧德是頂頭大熱?」

陳法蓉︰「其實她比我熱門。當時很多雜誌、報紙都說她是內定冠軍。其實我都看到(報導)是這樣寫的,但最後都是我奪得冠軍!」

葉 Fun︰「可能她在準決賽一下子取得兩個獎,一個是最上鏡,一個是泳衣演繹獎。」

陳法蓉︰「她當時又真是特別優秀,又特別高又突出,確是很搶眼。」

葉 Fun︰「當時都覺得自己拿不到冠軍都會拎亞軍吧?」

陳法蓉︰「那時我覺得張曼玉、李美鳳都是亞軍來的,我會覺得我可能都會奪得亞軍!所以我有去看會有什麼獎品,當時大會宣布亞軍是……不是我……」





Monica同莫可欣與葉 Fun相識多年,兩人應邀為他的《繞場壹週》打頭陣做嘉賓。





莫可欣那一屆的亞軍林麗薇(左)和季軍余少寶(右)早已嫁人退出幕前。





陳法蓉大讚莫可欣總決賽表現大勇,有誰估到比賽前十二小時曾起風赧要求退選。

葉 Fun︰「你預備已經行出去?但你那時已經得了一個獎行了出去(台前)。」

陳法蓉︰「所以就說睇機位!我拿了一個獎『國際親善小姐』,我站在這個位置,跟住那個攝影機呢︰今屆香港小姐冠軍是……走在我前面呀!然後我就想你站在我前面?陳法蓉!哇!還不是我,再走出來,我直情見到有燈(攝影機上)着,在讀出我名字前,我已經看到盞燈着了。那麼我就知道應該是自己!」

莫可欣︰「應該沒錯了!」

葉 Fun︰「當年是有選美俏臥底,週刊會支薪水派一個女仔去

參加。」

陳法蓉︰「他們不是給錢請人去打工。但我聽聞他們會給錢幫這個女仔裝身,教她化妝和儀態(即是務求令她入圍),提高一些水準,令她可以入到圍。」





當年參選陳法蓉大熱,莫可欣黑馬,兩人坦言其間的待遇大不同。

凌晨嗌退選

葉 Fun︰「其實選美不單止是鬥靚、鬥智慧,其實是鬥體力。我知當年可欣參選時候有事發生?」

莫可欣:「是呀!其實是體力透支,因為決賽之前彩排的時候,直到 2點鐘都未走得。你都知道錄影廠很凍,我就跟 Rosa說︰『 Rosa我不行要退出!』我選美前那一晚起風赧,全身痕癢,簡直連樣子都腫脹了,怎麼辦?我即刻去睇醫生,醫生給我一些藥,給我一些維他命,說我因為敏感,之後馬上好過來。之後 Rosa跟我說你不要退出,她很害怕!」

陳法蓉:「都大件事呀!彩排了這麼大的騷,又少了一個。」

葉 Fun:「剛才我們在鏡頭後講,當晚可欣在決賽的表現又很好,不像前一晚有事。」

莫可欣:「有時真是整定!」





陳法蓉 keep住拍電影又拍電視劇,而曾是 ball場常客的亞軍朱潔儀近年少有蒲頭,季軍梁佩瑚則在 2000年轉行做作家。





高頭大馬的翁慧德同陳法蓉叮噹馬頭,同是當年頂頭大熱,翁更被指是內定冠軍。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