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佔中落鑊:衝政總案判刑前 美國國會先發聲明向港施壓 __,佔中,

魯比奧(左圖)形容香港的自治已經被嚴重侵蝕。(互聯網圖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衝擊「公民廣場」周四(17日)下午判刑。 ...


魯比奧(左圖)形容香港的自治已經被嚴重侵蝕。(互聯網圖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衝擊「公民廣場」周四(17日)下午判刑。支聯會秘書李卓人預先在Facebook貼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未公布的聲明,指國會擬於黃之峰等人被判入獄後,重新檢視香港在美國法例所賦予的特殊關係,又促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

照片中顯示,眾議院議員、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的助手弗里普斯(Scott Flipse)傳送的電郵,題為「若黃之峰、羅冠聰、周永康判監,請發送予傳媒」。該份聲明由史密斯及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發出。

魯比奧表示,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以及其他雨傘運動示威者,為爭取民主的鬥士,值得敬佩,而非是要住在監獄的罪犯。向這批年輕人作出政治起訴是可恥的,亦進一步印證香港寶貴的自治已經被嚴重侵蝕。北京落重手打擊他們,顯示中央嘗試打擊香港新生代的民主運動,並破壞一國兩制安排,促請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

史密斯則指,北京積極嘗試大規模地消滅香港的民主活動,並利用香港法院及檢控官來達成政治目的。此外,一個廢除民選立法會議員資格、重新判罰已服刑雨傘運動領袖的司法系統,令人無法完全信任。史密斯稱,美國必須向自由及法治展現堅定不移的支持,但若果中國不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美國必須檢視香港在美國法例所賦予的特殊關係。

黃之鋒在李卓人的fb貼子下留言,指有關聲明仍未公布;李卓人回應指:「提早施壓。好彩聲明冇講結果如何!」另有網友留言:「如果三位唔使坐監點算?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