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林稱旺角被擄當日 警指坐車安全離開 林子健再驗傷 通宵扣查 __,林子健,

■涉誤導警務人員的林子健昨凌晨被捕,由探員押返寓所搜屋。謝志輝攝【本報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稱上周四在旺角遭擄走事件有驚人發展,警方昨凌晨以涉誤導警務人 ...


【本報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稱上周四在旺角遭擄走事件有驚人發展,警方昨凌晨以涉誤導警務人員將他拘捕,通宵扣查至昨午再由法醫驗傷及進行錄影口供。據知,林由原告變被告的關鍵,是警方連日調查發現林不但沒被擄走,更是自行登乘小巴往西貢,質疑他報假案誤導警務人員。《蘋果》昨重返林報稱被擄現場,發現遍佈天眼,沿途只有30米路程無天眼,但林就在走過這真空路段後、重現天眼鏡頭時,突然變了一名戴帽戴口罩的「黑超男」,而林則堅稱該人不是他。至今日凌晨林子健仍被拘查,未獲保釋。記者:簡明恩 謝志輝 李家傑

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女警司鄭麗琪指,警員翻看旺角區閉路電視,並無發現林所指遭人強行推上車擄走,事發當日林子健是坐車安全離開旺角。

警續調查有否內情

但警方指仍然就他到達西貢後的行蹤、其大腿被釘21口書釘是怎樣造成,還有他於「被擄」後翌日凌晨回家前的去向等多方面調查,了解是否另有內情。

《蘋果》昨到旺角登打士街及西貢市中心的小巴站了解,多名小巴司機均稱沒印象有否接載過林子健,亦指小巴無閉路電視;但西貢小巴站附近有食店女職員指,4日前有警員就林子健案查問,並問天眼有無拍到林出現。

林報稱於光天化日下於砵蘭街被擄走,警方及傳媒連日在事發現場查問有否天眼拍下經過。傳真社前日披露上址6間店舖共9段天眼片段,均未拍攝到林被擄走,更發現當日下午5時許(與林子健記者會說法相差逾一小時)他現身砵蘭街近咸美頓街,並向碧街的油麻地港鐵站出口行去,但中途一名疑似是他的男子戴上鴨舌帽、口罩及太陽眼鏡,其後橫過馬路經咸美頓街轉入彌敦道,全程3分鐘獨自一人未被擄走。至昨凌晨零時許,警方拘捕林子健。

《蘋果》昨晨到砵蘭街實地視察,根據上述天眼片段重組林子健當日行蹤,發現他離開球衣店後沿砵蘭街向油麻地港鐵站方向步行,現場所見由球衣店至咸美頓街街口的10米路程便有3間店舖設置閉路電視,當中亦有天眼拍到他身穿藍衣藍短褲,並清楚見到其容貌。

有30米路程無天眼

林其後橫過咸美頓街到咸美頓街休憩花園及路過4間店舖,在這段30米路程無閉路電視,過了該30米無天眼路段後,再出現的已是一名衣着和身形都與林相似的男子,片段中該男子已戴上鴨舌帽及太陽眼鏡。該男子在碧街街口前橫過馬路,然後再往咸美頓街方向折返,上址9間店舖全部於門外設有閉路電視。

換言之,林最有可能被「擄走」的地方只有該30米無天眼路段,繼而有人戴上鴨舌帽、太陽眼鏡及口罩「假扮」他再進入閉路電視鏡頭,然後往登打士街乘小巴往西貢。記者其後到登打士街往西貢的小巴站查看,有眼鏡店職員指日前有重案組探員來查看閉路電視,了解有否拍下林子健。

現年42歲的林子健是民主黨創黨成員,他報稱上周四下午4時在旺角砵蘭街遭兩名操普通話男子擄上客貨車非法禁錮,直至翌日凌晨1時許才於西貢某沙灘獲釋,當日早上他在李柱銘等黨友陪同下開記者會,聲稱被禁錮近10小時期間雙手被綁,又遭人以釘書機在雙腿釘上21口書釘,並稱疑是內地強力部門所為。事件轟動全港,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