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拍戲唔靠老婆外家 曹永廉:係爛鬼骨氣 __,曹永廉,

曹永廉初初入TVB只有幾千人工。憑《超時空男臣》一劇人氣爆燈的曹永廉擔任電台節目主持梁泰來的嘉賓,節目中,本是歌手的他出了三張專輯就不獲唱片公司續約, ...


曹永廉初初入TVB只有幾千人工。

憑《超時空男臣》一劇人氣爆燈的曹永廉擔任電台節目主持梁泰來的嘉賓,節目中,本是歌手的他出了三張專輯就不獲唱片公司續約,到最後決定放下身段轉型做無綫演員,坦言曾不被身邊人看好,聽過不少冷言冷語:「當時找過很多人介紹我去TVB,有些人會說不要我啦、某君都比我好、沒有人認識我等等。很多人都這樣說,當然很失望!」幾經轉折透過經理人介紹,獲得一紙TVB藝員合約,他憶述99年接到經理人電話時,感覺頗辛酸:「因為人工是很少,記得當時的經理人跟我說人工是好奀……是只有數千元,我立即隔住電話哭。因為太少了,以前打工的收入都至少有一萬幾千,但現在只有幾千元人工。」

阿廉自揭做歌手期間不止收入少,更欠下一身巨債,他謂:「等待出道那兩年沒有人工,只是靠積蓄,但都不夠養活。花光積蓄便開始碌卡,一張卡、兩張卡、三張卡這樣。之後做歌手也是收入不多,又很少做show。亦因為做歌手要花錢買衫,最高峰的時期,是欠十幾萬卡數,每月只能還利息,總是未能還清債務,到我99年入TVB,仍欠十多萬卡數。」

多謝邵美琪陪登台

幸好轉入TVB翌年,曹永廉有機會接拍《妙手仁心2》,事業露曙光之餘,亦有機會夥拍邵美琪(Maggie)一起登台,對此,他由衷感激從不喜愛登台賺錢的邵美琪,他說:「《妙手2》之後,開始多人留意我,當時我與Maggie飾情侶,她很好,幫我一起去做show。如果她不做,我都做不成。她一向都不喜歡登台、唱歌,但她為了幫我,有時就會跟我一起登台,登台數次之後,就把卡數還清。然後,我把信用卡剪光,只剩下一張!」

唔想靠老婆外家

阿廉除了於電視圈贏得「最佳男配角」,亦於電視圈贏盡友誼,就連07年迎娶太太,姜大偉女兒姜依蘭也是透過友人洪天明介紹相識。作為姜家女婿,曹永廉外家其實可以有姜大偉、秦沛、爾冬陞等一眾影圈有勢力的庇蔭,但他從來沒有想過靠外家攀關係轉到電影圈發展,他說:「這就是一些爛鬼骨氣,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是我不值錢、沒這個價值,你就不要扶我;要是我有這個價值,大家想一起合作,所以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他們幫我,如果我演技未夠好,如何要求別人找你演一個角色呢?這只會被人說是『黃馬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