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開小食店做埋清潔】司徒瑞祈日踩15粒鐘 __,司徒瑞祈,

本月中,司徒瑞祈(阿水)在慈雲山毓華街開了一間台式小食外帶店,舖面擺滿多啦A夢,不說你一定以為是主題餐廳。「因為我自己真的喜歡藍白配,所以一直以來很多 ...


本月中,司徒瑞祈(阿水)在慈雲山毓華街開了一間台式小食外帶店,舖面擺滿多啦A夢,不說你一定以為是主題餐廳。「因為我自己真的喜歡藍白配,所以一直以來很多設計或者想法都是藍白色為主。其實我不知道我喜歡叮噹或多啦A夢是否正正因為它是藍白色,或者泳池加上多啦A夢便是今次小店的概念。亦有人說遠看像赤柱或歐洲地方,如希臘等等。為何會有那麼多啦A夢,純粹個人喜好,把家裡的珍藏也擺出來,跟大家分享,結果很多朋友在我新張開幕時送給我。」

一般人都覺得慈雲山不太方便,阿水忽然在這處開店,為何有信心?「有次我來這區飲涼茶,旁邊有所地產舖,當我邊飲涼茶期間,我被這間店的招租啟示吸引了,今時今日為何仍有如此的舖位?當我飲完杯涼茶給了老闆娘一百元便走了,我很記得是,阿姐喝止我說未找錢,是不是失戀?哈……這個情況之下我便進了該地產舖,那天隨即睇舖,過兩天便簽約。所以慈雲山對於我來說是很突然的事,可能是一個機會,是上天給予的機會。」

上天這個機會,阿水很珍惜,就算每日直踩15個鐘都沒有怕。「我每天的流程是朝早六點起身,梳洗完後便出外拿新鮮麵包,在新蒲崗的。拿完麵包便回店,當然是準備奶茶咖啡,便要開始弄早餐。之不過每天要準備出售的食物,其實在一天前已經準備好,比如我做完一個早市,便要開始煲未來數天的冬瓜茶,也要醃雞腿雞翼等。至中午時份又忙於做午市,又會做小食下午茶,中間的時間是很忙的。雖然關門是六七點,但又要準備醃食物的工作,執貨check貨及最艱難的清潔。對我來講最大問題是從未做過的清潔,食肆是自己的,我希望保持清潔及美觀,加上自己很怕老鼠曱曱,所以要保持整潔,所以每天花在清潔的時間是很多。」

為了夢想,辛苦也值得。正如當初阿水做運動員時,不刻苦又豈會如此成功?不過不知算不算是生不逢時?現在香港的TOP運動員,都被明星化,很多人吹捧。但阿水那個年代,似乎不太幸運。「現在當運動員太多競爭吧!你要做到精英,真的很困難。若我以前是精英運動員的話,是沒這麼大競爭,我都好幸運地以前是較top可以有獎學金,及運動品牌贊助。只不過是現在的星級運動員被明星化,連運動員都有經理人,那個年代的確不流行。所以我覺得自己不是生不逢時,只是社會需要不斷進步。我都很開心,現今運動員在社會受到非常大的尊重,及愈來愈受歡迎。」

相關文章:

【細路飲完叫救命】司徒瑞祈60萬慈雲山賣冬瓜茶

http://bit.ly/2wbEJLe

【贏過方力申】司徒瑞祈出自游泳世家 家姐是前香港代表隊

http://bit.ly/2gietZZ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