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宣誓風波:DQ案:阻36億教育撥款 泛民害全港師生 __,泛民,

在民主派阻撓下,財委會昨未能審議教育新資源撥款。(袁志豪攝)政府提出的教育新資源撥款再受阻!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連續兩日腰斬會議,未能審議政府提出相關撥款 ...


在民主派阻撓下,財委會昨未能審議教育新資源撥款。(袁志豪攝)

政府提出的教育新資源撥款再受阻!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連續兩日腰斬會議,未能審議政府提出相關撥款申請,若財委會加會失敗,僅餘本周三(19日)共八小時會議,教育撥款在休會前獲通過亦危危乎。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出,若未能及時通過撥款,相關措施無法趕及九月新學年落實,而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則指情況複雜,但會繼續游說泛民議員。另外,兩個教育團體昨日(15日)分別發表聲明,批評泛民以政治掛帥干擾財委會運作,又要求泛民撥亂反正,盡快通過撥款。

新增三十六億港元教育新資源撥款,用作增加常額教師及資助合資格學生就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財委會繼前日腰斬會議後,昨再討論有關撥款時,因泛民發難令場面混亂,會議又再被迫腰斬。

目前財委會僅餘本周三共八小時會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日前已要求在本周四及周五分別加開八及四小時會議,萬一加會失敗,新教育撥款就僅餘下八小時審議。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財委會昨未能完成審議新教育資源撥款感到失望,期望撥款能在財委會暑假休會前通過,否則相關政策措施無法趕及九月新學年落實,但決定權在議員手上。建制派亦批評民主派令財委會遭腰斬,民建聯陳克勤指出,如暑假休會前仍未能通過新教育撥款,學校難以在新學年開始前招聘教師及安排收生。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在民主派召開會議後表示,新教育撥款是教育界爭取的成果,有信心撥款能得到通過,但他承認目前民主派內意見複雜,不是簡單地先讓新教育撥款通過就可解決,又稱會將自己的看法及撥款對學界的影響向民主派眾人說明。被問到民主派內是否有意見將新教育撥款與議員被褫奪資格的勝負放在對立面,他沒有否認,只重複問題很複雜,不同人有不同考慮,再次強調有信心撥款通過。

特首林鄭月娥則呼籲泛民議員本周繼續原本應有的財委會審議工作,表明若未能在休會前批准教育新資源撥款,會直接影響幾千位合約老師的前途,以及今屆文憑試放榜後,選擇自資院校的同學。她又強調本屆政府無任何向立法會開戰的意圖和計劃,亦無計劃再進行任何司法覆核。

另外,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表聲明批評阻撓財委會運作的議員是政治掛帥,不得人心,並促請議員以大局為重,放下政治歧見,盡快完成教育新資源的撥款申請;教育評議會亦發聲明對阻撓撥款通過的議員表示極度遺憾,期望慣於引發混亂及刻意製造社會矛盾的議員撥亂反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