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財委會會議:新聞拆局:建制出招暗助拉布 泛民進退失據 __,泛民,

建制派出招,泛民議員進退失據。(陳章存攝)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19日)舉行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會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下午「劃線」要求議員作最後一輪發言 ...


建制派出招,泛民議員進退失據。(陳章存攝)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19日)舉行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會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下午「劃線」要求議員作最後一輪發言,隨即處理由朱凱廸在內21項俗稱37A的臨時動議,建制派出招,先是集體離開會議室,隨後「玩返轉頭」,多次出招「助」泛民拉布,又要求記名投票,又要求辯論,旨在燒時間,登時令泛民進退失據,最後逼令泛民收回部分臨時動議,令到教育新資源撥款趕在死線前通過。

在朱凱廸提出臨時動議後,一眾建制派議員突然離開會議室,未有參與首項表決,令財委會需要處理有關的臨時動議。建制派副班長陳克勤在會議室外表示,民主派一早已經表明要提出臨時動議「你睇到邊個要提37A,佢哋不嬲都話要提37A,咁咪由佢哋講囉!」他又否認是剛才才想出這個方法,意味建制派一早已經有相關對策。

其後建制派議員返回會議室,並繼續表決由朱凱廸提出的臨時動議,甚至支持部分動議。朱凱廸更發言呼籲建制派議員支持有關動議「創造立法會歷史」,曾任財委會主席的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其後出手,向主席陳健波表示無法正確理解部分動議的內容,要求在會上辯論有關動議,而當時會議只剩約一小時。民主派議員黃碧雲及後隨即提出將點票鐘由5分鐘縮短至1分鐘,遭建制派議員喝倒彩。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及陳振英亦有出招,在投票37A期間,突然舉手稱要申報利益,指自己有子女現正就讀大學;其後毛孟靜在一項臨時動議投票時稱「投唔切」,要求投票,民主派及建制派多名議員隨時起哄,令投票時間又拖延一分幾鐘。

眼見建制派未有阻止拉布,泛民亦覺勢色不對,黃碧雲隨即主動收回一項臨時動議,以免教育新資源撥款不獲通過,最終趕在會議結束前不足一小時才趕及通過。

據了解,泛民認為建制的做法是玩起政府,並非玩起泛民,又指無論能否通過多少項民生撥款申請,建制亦會把相關責任推給泛民;泛民又稱,若果撥款過不到,建制反而有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