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出書分享肉參96小時 羅君兒劫後重生:遇困難唔代表終結 __,羅君兒,

出書分享肉參96小時羅君兒劫後重生:遇困難唔代表終結娛樂要聞【香港書展2017】本港富商兼Bossini已故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Queenie), ...


出書分享肉參96小時

羅君兒劫後重生:遇困難唔代表終結

娛樂要聞

【香港書展2017】本港富商兼Bossini已故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Queenie),兩年前成為2,800萬元綁架案的肉參。昨日,她出席灣仔書展分享新書《歷劫生命》,將被綁架96小時的經過,以及獲釋後思想的掙扎及煎熬化成文字。她慨嘆生命無常,並領悟到遇上困難不代表終結。



羅君兒選擇出書談被綁架經歷,是希望幫人之餘,自己亦可以走出陰霾。

今年31歲的羅君兒昨日為新書《歷劫生命》出席座談會,每本售價98元,書中道盡兩年前她被綁架勒索案件的經過,父親羅家駒以「給女兒的信」為序。羅君兒希望藉此書告訴大家已走出陰霾,並借自身經歷,鼓勵大眾勇敢面對逆境。



羅君兒的勇敢獲不少市民認同,紛紛買書支持。



前年獲救後,羅君兒獨自舉行記者會向各界報平安。



羅君兒談起當日出事時,家人是奮不顧身救她。資料圖片

同父母關係更好 

羅君兒透露花了年半時間寫書,先寫英文再繙譯成中文後再作修改,她憶述當時與綁匪搏鬥經過:「永遠唔知下一刻發生乜嘢事,自己未經歷過,都唔知點面對,只係根據書、電影、雜誌,估計下一步綁匪做乜嘢。但我唔相信自己生命咁快完結,形成對自己掙扎、力量同希望,自己有一個信念,覺得嗰一刻唔係我生命嘅終點,希望自己冇事。」

對於死亡的想法,羅君兒自言擔心過,可幸有活下去的信心,她說:「明白當時爹哋係好困難……但家人係奮不顧身去救我,無私奉獻嘅愛,呢啲係家人先有,我信爹哋一定會救番我。」問到事件擾攘到取回最後一筆贖金的感覺,她形容:「只希望件事快啲完,繼續自己生活同工作。」

綁架事件令羅君兒成長很多,過去做事經常先斬後奏,現在卻會顧後果,多與家人分享,她說:「同平常父母一樣,想自己子女成功活出自己人生,但經過呢件事,同父母多咗份愛,冇以前咁易有衝突。」工作方面亦改變,過往創作工作會較雜亂,認為時間充裕,會待下次才完成,但現在卻改觀,她說:「因為你唔做冇人幫你做,所以會立刻實踐,工作上化成一種力量。」她慨嘆生命無常,所以會懂得凡事爭取,領悟到遇上困難並不代表終結,更要珍惜別人。

事後冇加強保安

座談會後,羅君兒再受訪,問到事後保安是否已加強時,她說:「冇,始終香港多人,今日都係一個人行出嚟,爹哋都叫我做番自己。」書中甚少提及母親,她解釋:「佢擔演媽咪角色,喺生活細微中好支持我,例如每次英國讀書返港,都係媽咪安排我食啲乜。」並笑言沒想過將事件拍成電影,出書只是想幫到人。

採訪:黃曉妍

攝影:陳慧安

【入屋擄走】交2800萬贖金

已故富商羅定邦孫女羅君兒,前年4月25日遭多名內地匪徒闖入西貢清水灣飛鵝山甘澍路一座獨立屋打劫,同時將當時在屋內的屋主羅家駒女兒羅君兒擄走。在交出2,800萬元贖金後,羅君兒獲釋。約一星期後,首名疑犯在羅湖出境時被扣留,其餘綁匪陸續被內地公安拘捕,共9人涉案,同時起回差不多全數贖金。羅君兒其後開記者會,透露自己在大宅被帶走後,遭綑綁藏在山洞。綁匪待她不差,提供替換的衣服。



當日羅君兒的2,800萬贖金,已全數被警方起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