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郭鋒病榻哭別 63歲歐陽佩珊肺腺癌不治 __,郭鋒,癌,歐陽佩珊,

郭鋒模範夫妻病榻哭別63歲歐陽佩珊肺腺癌延醫3個月不治娛樂要聞歐陽佩珊曾是麗的電視和無綫當家花旦,昨日她不幸因癌病逝世,終年63歲。與歐陽佩珊結婚40 ...


郭鋒模範夫妻病榻哭別

63歲歐陽佩珊肺腺癌

延醫3個月不治

娛樂要聞

歐陽佩珊曾是麗的電視和無綫當家花旦,昨日她不幸因癌病逝世,終年63歲。與歐陽佩珊結婚40年的郭鋒,昨日懷住悲痛心情,承認愛妻的死訊,他指太太今年4月突然腦出血,其後發現患肺腺癌,延至昨日終告不治。一直在病榻旁陪住太太的郭鋒昨日哽咽說:「冇藥物對付到,所以至會有咁不幸嘅事,我都好傷心。」



歐陽佩珊和丈夫郭鋒是圈中數一數二模範夫婦。

郭鋒太太歐陽佩珊曾是麗的和無綫力捧花旦,主演過《網中人》、《執到寶》、《發現灣》和《神鵰俠侶》等經典劇集,90年代息影後學習中醫,並成為氣功針灸師在香港開班授徒。歐陽佩珊於77年與郭鋒結婚,二人婚後雖無兒女,但結婚近40年來一直恩愛非常,是娛圈中數一數二的模範夫妻。然而,昨日突然傳出歐陽佩珊的死訊,指她因肺腺癌病逝,終年63歲。

腦出血做三次手術

記者昨日向郭鋒了解,初時他語氣平靜的說:「係4月開始發生嘅事,腦部中風,做咗3次開腦手術,發覺原來係有腫瘤,所以返咗香港醫治,冇藥物對付到,做唔到,所以至會有咁不幸嘅事,所以我都覺得好傷心。」講到歐陽佩珊病情,郭鋒說:「我哋喺吉隆坡時佢突然腦出血,以為中風,做咗3次手術,點知發現原來係肺腺癌。」他透露太太昨午1時41分於養和醫院病逝。問太太臨終時,他是否一直在身邊相陪?郭鋒哽咽說:「當然喺身邊,𠵱家我睇吓點安排打理後事,交畀屋企人搞,我暫時想安靜吓。我只有講一句多謝大家關心,佢有一班好嘅學生對佢嘅愛,佢幫咗好多人,我都感到榮幸。」去年本報記者曾透過郭鋒邀歐陽佩珊做專訪,但當時郭鋒代太太婉拒,指太太已退出娛樂圈,希望保持低調。

郭鋒早年接受過訪問,透露與歐陽佩珊於75年拍攝麗的劇集《無語問蒼天》而互生情愫,由於不少人認為郭鋒花弗,所以二人拍拖初時不被外界睇好,二人於77年9月結婚後一直維持到今時今日。對於維繫夫妻感情,郭鋒表示男人一定要懂得在適當時候認低威,他並謂:「有人話兩夫婦如果可以共同生活20年,其中一個一定係儍。」他指自己過往可能演得太多奸角,所有出軌的事情早已做盡,所以現實生活中已經不懂拈花惹草。如今痛失相伴40年愛妻,肯定令郭鋒大受打擊。



歐陽佩珊(左一)在83年《神鵰俠侶》飾演黃蓉一角,最令人印象深刻。



【1953-2017】

香港資深藝人歐陽佩珊因肺腺癌,昨午不治,終年63歲。

發哥:佢好好脾氣

周潤發於79年主演的《網中人》,歐陽佩珊本來戲份不多,但開拍期間女主角繆騫人突然辭演,無綫於是急急加重歐陽佩珊於該劇的戲份。對於歐陽佩珊突然離世,發哥昨回應說:「好突然,聽到呢個消息當然係唔舒服,雖然同佢只係合作過一套《網中人》,但拍時間算長,所以一班演員都會拍到熟絡,我印象中佢好好脾氣,同佢合作好愉快,希望佢一路好走,我同佢老公合作過,希望郭鋒節哀順變!」

採訪:魯吉、鍾國仁



嫁給郭鋒,是歐陽佩珊最感到幸福的事。



周潤發和歐陽佩珊曾合作《網中人》,發哥大讚對方為人好脾氣。



78年加入無綫後,歐陽佩珊星途順利,有指她是汪明荃第二。

【聞風喪膽】癌細胞生長快速

歐陽佩珊患肺腺癌逝世,近年罹患此病的人也有上升之勢,其中女性患者中比例更高達八十巴仙,一般醫學研究認為,肺癌與吸煙、二手煙有密切關係,但臨床上很多女性患者,終生未吸煙或吸二手煙、生活習慣良好,時常運動也常吃蔬菜水果,依然罹患肺腺癌,因此推斷有可能與於廚房的油煙及空氣污染,或身心壓力、飲食失調有關。

肺腺癌是種分化生長速度極快的癌症,最令人憂心是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一旦出現不適,往往已進展到第三期甚至第四期,患者甚至短短幾個月即逝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