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劉曉波:劉曉波末期肝癌病逝 終年61歲 __,癌,

劉曉波於周四因多重器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資料圖片)遼寧瀋陽市司法局周四(13日)晚上通報,罹患末期肝癌的內地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 ...


劉曉波於周四因多重器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資料圖片)

遼寧瀋陽市司法局周四(13日)晚上通報,罹患末期肝癌的內地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當日因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終年61歲。多年來在遼寧省錦州監獄服刑的劉曉波,今年6月獲當局批准保外就醫,同時證實他患有末期肝癌。劉曉波被送到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療,此後病情急劇惡化。

遼寧瀋陽市司法局6月26日發出通報,稱劉曉波於監獄例行體檢期間,發現腹腔有可疑,經檢查後確定他患肝癌,隨即依法批准他保外就醫。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肝膽、腫瘤專家等22人,組成救治小組為他會診,確診他為原發性肝癌,並已擴散至全身。

劉曉波生前是否獲准到海外就醫曾引起外界關注,包括美國、德國、法國等外交官都曾向中方表達,稱願向劉提出協助,但中國強調事件屬中國內部事務。中國政府其後批准美國及德國的癌症權威專家,到醫院為劉曉波會診。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曾發表聲明,對劉曉波情況深感憂慮,又重申希望劉曉波能親身到挪威奧斯陸,領取未能向他頒發的諾貝爾和平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