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薛家燕的底線 [壹週刊 - 1426] __,家燕,薛家燕,M1,

家燕姐一向與人為善,今次佛都有火,真相可想而知。關公不是災難薛家燕的底線有「香港小巨肺」之稱的九歲女童譚芷昀(Celine),參加《全美一叮》,演唱國 ...


家燕姐一向與人為善,今次佛都有火,真相可想而知。

關公不是災難

薛家燕的底線

有「香港小巨肺」之稱的九歲女童譚芷昀( Celine),參加《全美一叮》,演唱國際天后 Celine Dion的經典名曲《 My Heart WiIl Go On》,一鳴驚人,技驚四座,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喝采,評判團亦大呼叫好振奮地站立,深感 Celine年紀雖小,天籟童韻,歌藝出眾;最令人驚喜的,是原唱者 Celine Dion在社交網絡大讚九歲的譚芷昀在《全美一叮》極可愛表現,難以置信,外電傳至,全城熱話,認為年紀輕輕的 Celine是香港之光。

譚順生栽培 Celine一舉成名,可惜難逃星爸詛咒。

正當譚芷昀一曲成名,震撼中外,成為全城焦點之際,其父親譚順生陪着威震海外的女兒一起返港,喜形於色,平沾不少光采榮譽,為其提升知名度,正當父憑女貴的譚順生,卻因接踵負面新聞纏身,忽然變成傳媒的新聞人物,甚至蓋過女兒 Celine在《全美一叮》好評的風采,接連負面報導連篇,搶佔多天娛樂版 C1頭條新聞,網絡上更是負評纍纍,真是始料不及。

眾所周知,家燕姐九六年重出江湖,演出無綫處境劇《真情》好姨角色,成功入屋,大受好評,憑着堅毅不撓,含辛茹苦拼搏,以單親媽媽艱苦地湊大三個仔女,供書教學,如今學有所成,並已踏入社會工作了,家燕姐在苦難中重生,事業再綻放光芒,深深理解體諒別人的困難,對於社會公益慈善工作,以及弱勢社群服務,從來義不容辭,不托手踭。曾與家燕姐合作過的台前幕後和傳媒友好,很清楚認識她,總是笑口盈盈待人,鮮有黑臉發脾氣,大家一致認為,被家燕姐臭罵的,肯定個人有問題,難怪獲得圈中友好力撑,曾與家燕姐長期合作過的「兒歌天后」李紫昕說,從來沒有見過家燕姐如此嬲怒。

在圈中公認人緣絕佳,朋友相識滿天下的薛家燕,率先揭破譚順生沒道義,曾在任職家燕媽媽藝術中心撬走學生到自己歌唱學校上課,有違行規操守,最終要發聲明表達歉意,並以家燕姐名義捐出八萬元善款予保良局,接着《中國新歌聲》香港區冠軍張翔龍聲稱拍片段作學校招生招牌,還有被質疑海外學歷,以及歌唱學校拖糧等連串是是非非新聞,令譚順生的「好爸爸」形象,大受衝擊。

家燕姐由童星出道,對培養小朋友的興趣由細做起至為重要,還記得當年家燕姐生日會有個宏願,就是設立「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希望文化藝術,得以薪火相傳,乃於二○○九年,在觀塘工廈購入逾二千呎單位開辦課程,除訓練小朋友基本興趣項目外,還着重培育小朋友愛心和品德,保持中國優良傳統,所以中心很早已設有「弟子規」項目,讓學童養成尊師重道,孝順父母,做人要懂禮義廉恥,德育兼顧,殊不簡單。至今中心業務已擴展至內地省市,暫時已有超過十間了,家燕姐以身作則,經常在電視台演出或登台表演,帶同旗下龐大學員參與演出,既聲勢浩大,又可讓學員踏台板增加演出經驗,近幾年來,還在新光戲院舉行周年大滙演。

原來「小巨肺」譚芷昀 Celine,曾是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學員,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在身兼歌唱老師父親譚順生嚴格栽培下,在港參加不少兒童歌唱比賽,屢獲殊榮,成績驕人,家燕姐愛才如昔,通過層層關卡,二○一四年力薦 Celine參加湖南衞視《中國新聲代》第二季,演唱《魯冰花》,一鳴驚人,一五年乘勝追擊參加《中國新聲代》第三季,演唱《 You Raise Me Up》,當年亦以同一首英文歌參加《全英一叮》,筆者有機會欣賞到她在會展慶典中,演唱上述英文歌、《真的愛你》及《我的祖國》等中西組曲,人仔細細,毫不怯場,天籟童聲,震撼會展,不少達官貴人,忘形地狂熱鼓掌叫好,可謂印象深刻。

年紀輕輕的譚芷昀,其歌唱潛能,出類拔萃,值得肯定認同,再在後天悉心栽培,假以時日,定當有出頭天。目前只有九歲的她,專注學業,是當前首要的大前提,我們拭目以待,好好珍惜這位天籟童韻。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