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梁振英收回佣:UGL:彈劾CY議案遭否決 5建制無投票 __,梁振英,

立法會否決由28名立法會議員聯合提出彈劾特首梁振英的議案。(羅錦鴻攝)立法會今日繼續審議由28名立法會議員聯合提出彈劾特首梁振英的議案。議案指控梁振英 ...


立法會否決由28名立法會議員聯合提出彈劾特首梁振英的議案。(羅錦鴻攝)

立法會今日繼續審議由28名立法會議員聯合提出彈劾特首梁振英的議案。議案指控梁振英涉嫌違法及瀆職,包括藐視立法會,不恰當地介入立法會專責委員會事務,同時罔顧《基本法》第47條、第60條第1項及第64條賦予作為香港特區首長的責任。議案最終在功能組別11票贊成,22票反對;地區直選17票贊成,12票反對下,在分組點票被否決。其中有5名建制派議員無投票,包括田北辰、葉劉淑儀、謝偉俊、鍾國斌及梁志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在共9小時的辯論中,聽了41位議員發言,認為議員在決定支持或否決議案時,要了解是否有充分理據證明梁振英有嚴重違法或瀆職的行為,而梁振英在過去三星期已經就收取UGL款項作出回應,認為議員的發言,沒有充分及實質理據指控行政長官有嚴重違法或瀆職的行為而不辭職,反而部分人只是人身攻擊。

他強調,現屆政府只有22日的任期,客觀而言不可能在特首的任期前完成任何調查,提出動議的政治目的顯而易見,他指立法會現時有大量議程積壓,希望議員不要再糾纏於政治爭拗,為政府換屆做好準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