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澳洲恐襲陰謀:墨爾本槍手殺人及挾持人質事件 IS認責 __,IS,伊斯蘭國,

卡伊雷(左圖)在墨爾本發動殺人及挾持人質事件,IS指是他們所為。(互聯網圖片)澳洲墨爾本昨日發生的槍手殺人及挾持人質事件,極端回教伊斯蘭國(IS)認責 ...


卡伊雷(左圖)在墨爾本發動殺人及挾持人質事件,IS指是他們所為。(互聯網圖片)

澳洲墨爾本昨日發生的槍手殺人及挾持人質事件,極端回教伊斯蘭國(IS)認責,稱是報復澳洲與美國聯手對付IS。澳洲警方也將這次事件定性為恐襲,傳媒報道,槍手是一名來自索馬里的難民。

一名男子周一持槍闖入他平日工作的一幢服務式住宅大廈,殺死一名男子被殺,並挾持一名女子。警方掩至與槍手駁火40響,將之擊斃,3名警員受傷,女人質則安全逃出。

有指槍手曾聯絡當地電視台,稱為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及為阿蓋德而戰。在案發多個鐘頭之後,IS喉舌阿馬克通訊社(Amaq)說:「澳洲墨爾本襲擊的執行者是IS士兵,他是響應對付盟國平民的呼籲,而發動襲擊。」澳洲傳媒指,IS的意思是以今次恐襲,報復澳洲參與以美國為首的聯盟對付IS。

維多利亞省警察總長阿什頓今日表示,警方得悉槍手涉及恐怖事件,不過已是多年前的事。他沒有說出槍手身份,但傳媒指是29歲索馬里難民卡伊雷(Yacqub Khayre),他在2009年密謀向悉尼軍營發動自殺式襲擊,但在證據不足下獲得釋放。

想了解各地最新恐襲消息,請瀏覽 https://goo.gl/8lfE10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