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洪永城:C1:洪永城北韓「犯禁」要簽悔過書 __,洪永城,

洪永城都再三叮囑大家要守當地踲規矩。藝人洪永城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透露2015年赴北韓拍攝旅遊節目時因誤帶在香港購買的北韓旅遊書入境,被北韓官員搜出並 ...


洪永城都再三叮囑大家要守當地踲規矩。

藝人洪永城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透露2015年赴北韓拍攝旅遊節目時因誤帶在香港購買的北韓旅遊書入境,被北韓官員搜出並帶入房問話,當時嚇到全身震,最後要簽悔過書才獲放行。他表示講出經歷是為了提醒準備去北韓的人需要注意的事項,笑說:「我好驚,怕要去接受教育!然後要留喺當地做導遊,同大家講我生活得好開心!」

藝人洪永城曾在2015年為無綫拍攝旅遊節目《在那遙遠的地方—北韓》而遠赴當地,昨日他在社交網站發文透露當年到達北韓入境時,犯了「低級錯誤」,不小心帶了一本香港購買的北韓旅遊書而被問話,他寫道:「封面套咁啱係將金生嘅肖像摺咗一半!」他指當時官員找到書時,他嚇得全身震,更被帶入房問書的內容。被問話的他,向官員表示不知道書的內容,後來就有一位懂得普通話的女士,讀出書的內容,幸好書並非由他所寫。然後北韓官員就要他簽一份悔過書始獲放行。他寫道:「要我承認本書唔係我寫、唔贊成書入面寫嘅嘢、無意威脅金正恩嘅政權等等……之後就畀我走,最後講咗句"no worry, enjoy your journey"。」

怕要去接受教育

洪永城昨日接受電話訪問,表示觸發到他講出兩年前的經歷是因為近日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獲北韓釋放,返回美國六日後在醫院逝世的新聞,令他有感而發講出自己的經歷,也是為了提醒準備去北韓旅遊的人需要注意的事項。對於瓦姆比爾的經歷,他表示未知是否因對方是美國人所致。談到當時被北韓官員拉入房,他直言很害怕,身旁的攝製隊亦呆望着:「佢哋咪呆咗咁望住我囉,我好驚,怕要去接受教育!然後要留喺當地做導遊,同大家講生活得好開心!」至於當時入境後可有在當地聯絡親友告訴其經歷?他說:「冇特別講,都係返咗香港先講。」

「冇必要再去」

他亦透露拍攝完該節目後,有旅遊團去年再邀請他到北韓:「話北韓開放咗好多,開放平壤以外嘅地方,例如去高麗山採人參、行山。」但他直言人生去一次就夠:「時間上唔夾,同埋都覺得冇必要再去」

到過多個國家旅遊的他,被問還有甚麼地方要小心?他指南非不時有罪案發生,而黎巴嫩亦有戰亂,他亦補充指到北韓旅行,只要跟足導遊的指示、不擅自夜遊就可以:「始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並再三叮囑準備前往當地旅遊的人:「手機入面對當地領導人不敬或者搞笑嘅相、內容,一定要delete晒佢,因為入境會check電腦、手機,就算喺當地影相,影完導遊都會check過先得!」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