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浪子斬雞髀】中毒後脫髮近八成 王傑嚎哭:我知道是誰指使 __,王傑,

87年出道的王傑,今年出道剛好30周年。本是悲劇人物的他,原來都有點喜感。最近王傑在大陸的音樂節目,宣佈出完最後一隻唱片,就會退出樂壇。其後又在四川衛 ...


87年出道的王傑,今年出道剛好30周年。本是悲劇人物的他,原來都有點喜感。最近王傑在大陸的音樂節目,宣佈出完最後一隻唱片,就會退出樂壇。其後又在四川衛視節目《圍爐音樂會》稱遭人落毒,雖然性命得保,但嗓子已破。自認用真聲、唱歌沒多少技巧的王傑,其實都識講笑,在節目中王傑玩煮飯仔——其實係同主持人吉杰比拼斬雞髀。鏡頭前沒多少中年發福的王傑,笑起來都幾可愛純真;之後王傑又同騷長腿嘅宋晨遊電單車河,總之平時想像不到的王傑,在節目中一一呈現。(片段連結: http://bit.ly/2tdROQA )節目以王傑訪問及音樂會穿插。正式開騷前播出一些綵排片段。王傑很吃力也很投入地唱,不斷求改進,唱唱下更突然一言不發離場。是真是夾不得而知,但沒有gel頭的王傑,難掩滄桑。畢竟王傑已經54歲了。「大家好,我是王傑。今年是我在樂壇剛好邁入第三十年,這三十年經歷不少一些的事情, 三十年雖然過得很快,但對我而言只不過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將要面對的是我下一個三十年。」王傑音樂會開場白。說到這三十年可有任遺憾或自豪的事,王傑謂:「我從十二歲一個人,一直活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學壞過。也沒有做過一件壞事。」第一首歌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王傑明顯聲破而沙啞,去到高音位唱唔到上去,歌迷紛紛打氧鼓勵,之後王傑就漸漸「開到聲」,且越唱越順。王傑憶述,一天,他在家裡彈鋼琴,嗰首係一首,王傑十三、十四歲寫的歌,但佢依家已經唱唔到。王傑說:「我知道的嗓子回不去了,可是我那天之後,我突然覺得好感動,我喜歡我自己這種沙啞的聲音,我不怪任何一個人,怪只是怪自己,沒有留下更多更多更多更多好的作品。送給我在天上的初戀女友,Annie。」然後獻唱《可能》國語版《安妮》,唱唱下王傑激動落淚……「我每天都幻想著,暑假完了,她怎麼又沒回來?下一個暑假又過了﹐她又沒回來。其實當然已經知道她不在了。我當時真的崩潰了。」其實喺呢次音樂會之前,微博已經有佢嘅演出預告,當中提及以往一段經歷:「中了毒之後不到3個月,我的頭髮已經掉到只剩下百分之20多。」佢又話:「那段日子我每天回到家,對著廁所那個鏡子,真的是瘋狂的哭。」為咗睇唔自己慘狀,佢拎起油漆,一點點地塗塊鏡,直至塗到模糊一片。最令王傑難過、生氣、痛苦嘅事,係一把聲音被摧毀咗:「自己的聲音……把我一生都給毀了,真的是…毀了。」講到呢到,王傑只有默默點頭、嘆氣。王傑話知道邊個害佢,但因為信佛,唔想去傷害人:「我寧可讓他知道我知道你是誰,我也知道你這小子幹的事情是誰指使的。」王傑亦豪言:「我只想告訴那些人,我嗓子現在快好了,我頭髮不見了現在又長出來了。我就算走到那一天之前,我要讓他們看到一個帥氣的王傑。」

王傑喺大陸節目《圍爐音樂會》展示咗輕鬆一面。(節目截圖) 都有好型嘅浪子揸電單車。(節目截圖)
(節目截圖) 仲有浪子斬雞髀(節目截圖) 浪子練歌……有啲滄桑。(節目截圖)
唱到《安妮》一曲,忍不住落淚。(節目截圖) 講番中毒,佢話最嚴重時頭髮只餘兩成左右。(節目截圖)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