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飛馬5前球員涉收6萬賄款打假波 遭廉署起訴 __,廉署,

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球員。(資料圖片)商人羅傑承妻子梁芷珊旗下的港超球隊香港飛馬涉打假波醜聞有新展,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球 ...


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球員。(資料圖片)

商人羅傑承妻子梁芷珊旗下的港超球隊香港飛馬涉打假波醜聞有新展,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球員,控告他們涉嫌提供及收受共6萬港元賄款,並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各被告獲准保釋,將於周五(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被告為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李威廉(36歲)、陳柏衡(24歲)及李家豪(24歲),同為香港飛馬足球會前球員,被控共7項罪名。

郭建邦及鄭禮騫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同被控一項相類罪名,而鄭禮騫、李威廉及陳柏衡則同被控一項相類罪名。鄭禮騫及陳柏衡各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而李威廉及李家豪則各被控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

在2015/16年球季,包括飛馬在內共有9支球隊參與由足總舉辦的香港超級聯賽。每支球隊均須維持一支預備組球隊以參加預備組聯賽。郭建邦、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於案發時同註冊為飛馬在該球季的港超聯足球員;李威廉亦是飛馬預備組教練。

其中一項控罪指,郭建邦及鄭禮騫涉嫌於去年2月24日至29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士串謀詐騙飛馬及足總,即不誠實地操控或企圖操控於去年2月24日舉行由飛馬對元朗足球會的預備組聯賽足球比賽賽果。

另外一項控罪指鄭禮騫涉嫌於去年2月29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飛馬當時一名足球員提供1萬港元,作為操控或企圖操控上述足球比賽賽果的報酬。

第三項控罪指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涉嫌於去年3月23日至31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標準流浪足球會(標準流浪)當時一名足球員串謀詐騙飛馬及足總,即不誠實地操控或企圖操控,另一場於去年3月23日舉行由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聯賽足球比賽賽果。

第四項控罪指陳柏衡涉嫌於去年3月27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當時該名飛馬足球員提供1萬港元,作為操控或企圖操控上述足球比賽賽果的報酬。另外兩項控罪指李威廉及李家豪涉嫌於去年3月23日至31日期間,以相同目的各自從鄭禮騫接受2萬港元。

餘下控罪指鄭禮騫、李威廉及陳柏衡涉嫌於去年4月13日至5月13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當時該名標準流浪足球員串謀詐騙飛馬及足總,即不誠實地操控或企圖操控第三場於去年4月13日舉行由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聯賽足球比賽賽果。

飛馬主席梁芷珊回應指,消息很突然,事前並不知道5名球員被控,會先了解事件,而涉事5人被廉署拘捕時,已自行停職停薪。

另外,香港飛馬足球會發表聲明,指廉署落案起訴該會5名前助教及球員,該會對此深表遺憾。香港飛馬足球會重申,對於職業球員於足球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而該5名職球員去年已正式離職。該會自創辦至今,一直堅持推動香港職業足球及健康運動價值之宗旨,事件對該會發展將不會構成任何影響,該會定必繼續於港超聯中竭盡所能爭取佳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