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解開40年父子心結】麥包嘆7歲寄人籬下捱肚餓︰試過嬲老豆唔見佢 __,麥包,麥長青,

兩代之間梗有拗撬,好似麥包同老豆,可以講完全溝通唔到。他說︰「我父親比較盟塞,他的盟塞是以為自己明白,但其實不明白!」大約7歲時,父親因為去廣州醫病, ...


兩代之間梗有拗撬,好似麥包同老豆,可以講完全溝通唔到。他說︰「我父親比較盟塞,他的盟塞是以為自己明白,但其實不明白!」

大約7歲時,父親因為去廣州醫病,當時母親要照顧父親,惟有將佢寄居阿叔屋企,令他飽嘗一段寄人籬下的日子。他憶述︰「我要在叔父家吃飯,不停被罵,拿筷子不對又罵,又被趕,食餐飯而已。於是我就躲在床上扮睡覺,大被蓋過頭,忍住肚餓,瑟縮在被窩,一樣被罵日上三竿不起床。試過被阿叔一腳踢,還有疤痕在,我都不敢告訴爸爸 當時有嬲!後來我索性不出廣州探爸爸。

麥包與爸爸心裡有條刺,直至若干年前,父親病危,入深切治療房5天,昏迷不醒,他突然爆發對爸爸的愛,捉住他的手說︰「老豆你醒來吧,我答應你,我不再對叔叔生氣,我請他來香港,請他喝茶,可以了吧?最好笑,我老豆醒來後,你答應請叔叔來港,是我輸了。原來是釋懷了。」

雖然與父親有隔膜,但他說一對孫兒反而治到老人家︰「我的子女就治到他。」其實孫仔是兩代間的橋樑,麥包不妨借力打力,不用與父親直接火併。

拍攝地點︰百德新街西班牙餐廳El Born

鍾意就快D Share啦!